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夏天糖尿病人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2013-04-11 06:04:49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一直是医学界难以攻克的难题,而食物又是人们不可缺少的必须品,夏天来了,水果琳琅满目,水果中也含有较高的糖份,难道糖尿病人就不能吃了吗?

首先说,完全戒避水果是不适宜的,因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这些对糖尿病人是有益的。水果中含的糖分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其中果糖在代谢时不需要胰岛素参加,所以,糖尿病人在血糖已获控制后不要一概排斥水果。

那么糖尿病人吃吃水果有哪些注意事项?

1、糖尿病病人最忌讳的就是怕血糖升高,如果血糖控制的不好或者是血糖的波动幅度太大,会导致糖尿病病情扩大,所以以免糖尿病血糖的更好的控制最好不吃水果,而以黄瓜、西红柿代替。

2、选择低糖水果,在可以很好的控制血糖的情况下,也可以选择吃一些低糖的水果,例如苹果、圣女果、杨桃等,少吃含糖高的水果,如香蕉、荔枝、红枣、柿子等。

3、糖尿病病人吃水果,做好不要吃的太多,要学会节制,每天每次吃水果不要太多,最好不超过200克。

4、如果糖尿病病人想要吃水果,但是咱吃完水果之后,要适当的减少一些主食。平时,每吃100~125克水果,应减少主食25克。

糖尿病饮食对于糖尿病病人的治疗和预防起到很好的帮助,可以使糖尿病病人的病情得到很好的控制,所以说饮食是生活中主要的一部分,平时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及生活的规律性,另外,每个病人的病情不同在实际应用中也有所不同,在按此法饮食之前请咨询相关专家。祝各位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糖尿病人吃水果注意事项

当血糖控制比较理想,即空腹血糖能控制在7.8mmol/L以下,餐后2小时血糖控制在10mmol/L以下,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7.5%以下,……详细>>

糖尿病人健康吃水果四法则

很多糖尿病病人经常受到一个问题的困扰:自己很想吃水果,但是又担心吃后会升高血糖,使病情出现反复。每年盛夏,面对纷至沓来的新鲜应季水果,令……详细>>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众所周知,糖尿病的发生和不合理的饮食有着很大关系,因此,就由不少糖尿病患者在发病以后,会从糖尿病饮食上来着手,那么糖尿病患者吃水果时注……详细>>

糖尿病人吃水果要遵循哪些原则? 吃水果要注意什么事项?

大部分水果都是甜的,主要成分是糖,包括葡萄糖和果糖,有一些水果还含有少量的淀粉。我们知道糖尿病的饮食是有很多讲究的,吃水果也需要掌握正确……详细>>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吃水果的血糖指数建议

糖尿病人完全戒避水果是不适宜的,因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这些对糖尿病人是有益的。水果中含的糖分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