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友外出怎样提防低血糖

2013-05-12 10:05:29  来源:糖人健康网    转载
   糖友外出怎样提防低血糖?又到了一年的旅游旺季,糖友们应该适当外出旅行,这样既能起到运动健身的作用还能舒缓紧张的情绪。专家指出,糖友们外出一定要提防低血糖的发生。

  糖友外出怎样提防低血糖?

  1、糖尿病病人应随身携带糖尿病识别卡,万一发生低血糖等昏迷时,卡片可以使周围的人及医师迅速了解病情并及时正确的处理病人。

  2、仍要注意饮食控制,不要过量饮酒,不要过度劳累,不要着凉,以免感染。

  3、要带足降糖的药物,患者如正在进行口服降糖药及胰岛素治疗的话,外出旅游时应带足药量,不可中断治疗。

  4、备点糖果及饼干,糖尿病患者外出旅游时,最好随身携带糖果及饼干,因为外出中活动量偏大,有时又不能及时进食,容易发生低血糖反应。同时,外出时如发生心慌、出汗、乏力及头晕等情况时,有低血糖的可能,应及时进食糖果及饼干。

  5、自我监测尿糖,糖尿病患者外出旅游时,亦应携带尿糖试片,以便于自我监测尿糖。如有条件,最好携带微量血糖测定仪,可及时进行血糖监测,调整药物剂量。

  以上就是专家详细介绍的糖友外出提防低血糖的方法了,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非常常见的一种急性并发症,在没有人照顾的情况下,发生这种状况是很危险的,糖友们一定要谨慎。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友外出低血糖的处理措施

糖尿病患者发生低血糖现象是很常见的,当发生低血糖时及时的进食是很重要的,在家的时候可以适时的适当的补充一些事物,或是低血糖时吃点东西,那……详细>>

糖友谨防低血糖失语

低血糖造成的影响是非常严重而显著的:低血糖引起的交感神经症状有饥饿感、心慌、出汗、头痛、视物不清等。精神症状表现为发呆、答非所问、精神不……详细>>

糖友应该如何预防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血糖高可以使用药物降血糖治疗,但是一旦出现低血糖,和一颗“定时炸弹”一样,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至造成生命威胁。对待低血糖……详细>>

老年糖友治疗时需警惕“低血糖”

2型糖尿病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和多发病。据统计,在60岁以上的人群中,每三人就有一人会罹患此病。详细>>

糖友急躁易怒或因低血糖 糖友预防低血糖注意3点

就糖尿病这个疾病本身而言,血糖控制得越好,意味着预防并发症的效果越佳。例如,糖化血红蛋白是反映血糖控制状况的主要指标之一。英国一项前瞻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