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二型糖尿病案例的康复过程

2013-04-29 00:03:39  来源:求医网     转载
   张某,女59岁 山东人

  主诉:因口干多饮,尿量频多,倦怠乏力1个月,近10天加重来诊。

  病史:患者患“糖尿病”已经3年,曾到济南市医院确诊为Ⅱ型糖尿病。曾口服二甲双胍、格列本脲、达美康等药物进行治疗,空腹血糖一直在 8.5mmol/L-10.2 mmol/L之间。因考虑西药的副作用,近2个月未服降糖药,停药后两周出现口干、乏力、尿频量多、眩晕耳鸣、潮热盗汗、肢体麻木以下肢为甚。现查空腹血糖21.3mmol/L,感口渴难忍,尿量频多而浊,夜尿频繁,眩晕耳鸣、倦怠乏力、懒言、潮热盗汗、肢体麻木,下肢微肿,舌红少苔、脉细弱无力。

  检查:体温36.2℃,脉搏72次/分,呼吸16次/分,血压160/90 mmHg,神清,精神不振,面色微暗,心律整齐,肺(─),腹肝脾(—),脊椎(—),生理反射微减弱,病理反射未引出。查心电图:STV5<1/10R。空腹血糖22.6 mmol/L,餐后血糖27.4 mmol/L。尿糖(++++),尿酮体(+++),尿蛋白(—)。

  诊断:2型糖尿病、高血压、糖尿病酮症

  治疗:经过胰腺组织修复疗法治疗后,患者口干明显减轻,水肿已消除,诉眩晕明显减轻,排尿次数明显减少,空腹血糖在3.9mmol/L-6.1mmol /L之间,餐后血糖控制在7.8mmol/L-10.0mmol/L之间。一直至今,没有发现任何并发症产生,已经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胰腺组织修复疗法是目前国际公认的最具应用前景的治疗糖尿病技术。通过穿刺、微创介入或静脉注射的方式,立体精确定位,不损害原胰岛细胞,促使胰腺因子生长因子快速到达胰岛细胞之中,调节固有免疫和适应性免疫应答,加快受损胰岛细胞修复的速度。同时,还能够促进患者自身胰岛细胞分化,正常胰岛细胞替代局部已经受损的胰岛细胞,双重作用的结合,为患者从根本上治疗顽疾找到了一条捷径。

  其原理是通过胰腺因子的诱导、渗透胰脏中的细胞在糖尿病、先天性胰畸形、胰腺损伤、急、慢性胰腺炎等引起的组织或器官损害进行修复、再生。提高机体自身的胰岛素分泌水平、增加胰岛素与胰岛素受体的结合、改善病人胰岛素对血糖的敏感性;最大限度的缓解糖尿病的症状。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型糖尿病严重吗?二型糖尿病应该怎样治疗?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有一型和二型糖尿病之分。一型糖尿病主要是先天性因素引起的,一般多发生在儿童身上。二型糖尿病主要是后天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详细>>

幼儿会患二型糖尿病吗?儿童如何预防二型糖尿病?

作为家长,孩子的身体健康总是要放在第一位的,对于糖尿病这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家长总是会很担心孩子能得上,会给孩子一生带来影响。那么幼儿……详细>>

一型糖尿病与二型糖尿病的区别

监测器失灵的糖尿病就是一型糖尿病,这是一种较为小众的糖尿病,据估算可能仅占到所有糖尿病人的5-10%。详细>>

二型糖尿病疗法

  糖尿病是现代最可怕的慢性病之一,糖尿病患者中约有90%的患者患上的是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又称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常常在40岁之后……详细>>

二型糖尿病的用药进展

目前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的药物大抵可分为磺脲类药物、双呱类药物、格列酮类药物、格列奈类药物以及α-糖苷酶抑制剂、胰岛素等。根据2型糖尿病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