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保安全 迎大庆” ——中新药业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应急管理部、市政府、市应急局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医药集团关于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要求,自8月21日起至9月底,中新药业开展了为期四十天的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在此期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保,带领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及相关专家组成检查组,对各所属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自8月21日起,中新药业迅速对各所属企业进行动员部署,并立即要求各企业同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每日的隐患台账,并按照公司具体要求,定期上报检查整改情况。

8月23日公司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和天津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医药集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工作要求,部署公司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王欣主持,要求各企业要第一时间传达会议内容和相关要求,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此次专项整治工作。

会后公司本部立即开展排查工作,由公司领导班子带队深入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按照工作要求检查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和运输,废弃危险化学品存放处置,对仓储物流、有限空间、涉爆粉尘等领域开展排查整治,重点对建筑施工工程,检维修工程,以及玻璃幕墙、危旧房屋、能源动力设施、特种设备、消防领域等进行排查。共出动检查人员41人次,查出隐患43项,截至9月23日,已整改完成40项,公司相关部门将及时跟进各企业隐患整改进度,确保各项隐患在规定整改时限内完成整改。

本次专项行动以“防风险 保安全 迎大庆”为主线,结合中新药业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企业主体责任,更加注重科学预报、精确预警、精准预防,更加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另讯:9月30日,在医药集团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召开后,中新药业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中新药业领导班子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专题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责任人、责任部门和工作任务进行了再明确。公司领导班子成立了4个检查组,分别带队,携公司相关部门专业人员,深入系统各所属企业,集中传达上级要求,并深入企业生产安全现场以及各重点部位,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结合上级要求进行再部署、再组织、再排查,确保公司系统国庆期间祥和、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