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 情系昌都》医药集团、中新药业开展对援藏干部慰问工作

根据天津市援藏工作的需要,医药集团所属的中新药业达仁堂制药厂干部王昕同志参加了2019年7月开始的第九批援藏工作。

医药集团各级领导非常重视这项工作,为进一步了解派出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特安排医药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周强同志带领中新药业相关人员组成慰问组,前往西藏昌都市进行援藏干部慰问。慰问工作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一是与天津市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前方指挥部(下称“前指”)的领导进行交流,掌握医药集团派出干部的综合情况;二是深入援藏干部工作的西藏昌都藏药厂,实地了解援藏干部的工作情况;三是到援藏干部的驻地宿舍,关注生活适应情况。

医药集团此次援藏任务是天津市首次派出专业技术干部进入藏药厂工作,历时两个多月,援藏干部已经融入了藏药厂的各项工作,与干部职工打成了一片。藏药厂领导对天津医药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的同时,对援藏干部在企业生产、质量、绩效考核等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医药集团慰问组还走访了援藏干部的驻地宿舍,认真查看了住宿及生活必备品的配备情况,在关心身体状况的同时,对援藏干部的衣食住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将医药集团和中新药业两级公司的关怀带给了援藏干部。

医药集团慰问组在与“前指”领导座谈交流中得知,医药集团是天津市第九批援藏工作中第一个到达昌都慰问的企业,得到了“前指”领导的高度评价;对中新药业给予第九批援藏干部在常用药品上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对派出援藏干部的综合素质给予了充分认可。

医药集团此次慰问援藏干部工作具有很十分深刻的意义,一是体现了对援藏工作的高度重视;二是彰显了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三是鼓舞了援藏干部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

为切实保障好天津市第九批援藏干部在藏工作生活期间身体健康,让每一位援藏干部能够时刻感受到组织和家乡的温暖,近日,天津医药集团根据天津市第九批援藏前方指挥部的需求,积极组织力量,为每一名天津援藏干部提供保健药箱,践行医药企业服务社会发展、服务百姓健康的初心。

此次保健药箱捐助工作由中新药业承接,并在医药集团的指导下,由中新药业达仁堂制药厂具体负责。药箱内共包含18种医疗器械和药品,均为援藏医疗队根据西藏气候特点精心选择的,既有血压计、血氧仪、温度计等常规医疗设备,也有心脑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等常见病非处方药品,以及日常保健品,能够满足援藏干部结合自身情况随时监测自身健康。中新药业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不仅派专人负责与昌都方面对接此事,且增派人员加班加点进行采购分装,并免费为天津援藏干部配置了速效救心丸、胃肠安丸、牛黄上清丸等价值近万元的药品。据悉,这批保健药箱已于9月17日全部送达昌都,并由援藏医疗队送到每一位天津援藏干部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