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春之交补肾温阳要做好

换季往往是人们身体最容易出现不适的时候,在一段已知的、习惯了的环境气候中生活久了后,突然进入到新的环境总是会令人感到有诸多不适,即使这种一年的四季更替一直在经历,也总是有人不习惯。换季时往往会出现过敏,以及季节性流感频发,除此以外还有人会感觉到身体异常疲倦,做什么都打不起精神来,出现记忆力下降等症状。这个时候就要警惕起来了,因为这不仅仅是换季带来的不良反应,更有可能是由于肾虚带来的。

在人们固有的想法中,肾虚似乎仅仅与男性的性功能障碍有关系。却忽略了肾是人体生命本源这一重要事实,除了与生殖有关以外,肾还掌握人体的很多机能,比如排毒,泌尿等都与肾息息相关。肾虚的出现是悄然地,不动声色地,却可以如温水煮青蛙一般使人丧失警惕,对肾虚不闻不问,最终酿成大病。

一般来说,腰膝酸痛,记忆力下降等这些最容易被人们忽略的现象都是与肾虚有关的。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最好能够去医院做一个详细地检查,并且及时采取来补肾。

补肾可以在食疗与健康生活方式的基础上用中药进行增补,要知道什么健康生活方式可以治百病的这种话过于瞎扯,不足一提。在补肾药物的选择上就不得不提到八子补肾胶囊,八子补肾胶囊选用补肾历史悠久的菟丝子、枸杞子、五味子、蛇床子、金樱子、覆盆子、韭菜子、川楝子、作为基础配方。早在先秦《诗经》中就有韭菜子可以“献羔祭韭”的诗句,补肾温阳之力强。

除此以外,以岭药业的八子补肾胶囊还在此基础上添加进了鹿茸、海马的大补之物,为补肾温阳的事业添砖加瓦,同样这些药物的添加也是来之有源的,在《本草纲目》中称鹿茸“善补肾壮阳,生精益血,补髓健骨”。

冬春之交人的身体更加脆弱,易生病,而肾虚这种潜在体内的病症也有可能趁这个机会爆发。在中医上也有冬季补肾的说法,但如果冬季没来得及或者说没有发现自己有肾虚的情况的话,在冬春之交一定要做好补肾温阳,有助于减少身体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