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肾之“开源”、“节流”

补肾养肾这个话题在近些年的医疗界、养生界可以说是异军突起,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了这个困扰诸多中年人的问题。在中医上把肾称为生命之本,足以见其重要性,肾不仅管生殖还与排泄系统以及骨、髓等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对肾的养护是必不可少的,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养肾的“开源”“节流”之法。

所谓“开源”,顾名思义就是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放到养肾方法上就是要减少肾透支和肾的负担,从根本上降低造成肾虚的可能。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作息要规律,减少对身体的透支,减少肾的负担,从根本上减少肾虚发生的可能。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饮食,不要过于油腻以免对身体造成负担,在广大女性同胞减肥时经常说得两句话“管住嘴,迈开腿”在这里也同样适用。在注意饮食规律的同时积极锻炼身体,增强身体免疫力和抵抗力。

其次就是“节流”,一般是在已经有肾虚的情况下采用的办法。即采取药物治疗的方法,市面上关于补肾养肾的药物千千万万,甚至连壮阳药都打着补肾的旗号,这个时候就要擦亮眼睛进行选择了。补肾养肾切忌选择壮阳药,只会透支你的肾。八子补肾胶囊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各种中药材有效地混合在一起,各种功效可以同时发挥作用,有效针对肾虚带来的各种问题,滋阴补阳,补肾温阳。八子补肾胶囊不失为“节流”中的一个好选择。

除了药物治疗外还有食疗的方法,干贝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肾阴虚的人可以选择;山药,性平,味甘,被称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还有就是具有补肾良效的枸杞子,等等。具有补肾效果的食物数不胜数,大家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探索和食用。

开源、节流是密不可分地,只有将二者有效地结合起来,才能达到补肾养肾地目的,而且开源节流可以说是将所有能够有效治疗肾虚的办法都涵盖其中了。日常注意减压,锻炼身体,饮食健康再加上药物治疗和食疗,就是治疗肾虚的最佳方案。当然在其中,药物治疗为主,以岭药业八子补肾胶囊可以做补肾事业中当之无愧的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