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兼施”,男人的肾脏才能好!“透支”了的人很需要

近年来补肾产品的广告层出不穷,然而实际上并不是每一例肾虚患者都“拥有”同一个肾虚的原因。因为肾虚的类别也有很多,如肾阴虚、肾阳虚、肾精亏虚等。其中肾透支就是自身所藏有的肾精被消耗较多,导致不足以支撑身体机能使用而出现的问题。这种肾精的透支需要通过人为手段“补”起来。

肾精亏虚,指的是作为生命活动本源的肾精在日常生活使用过多导致不足,人体机能出现异于健康状态的情况。其导致的原因有先天不足、长久疾病、身体劳损等。当肾精透支时,白发脱发、疲劳易病、月经紊乱、皱纹频现都给患者“警示”。

当然,肾精亏虚的调养是个相对漫长的过程,从中医学上可利用“软硬兼施”的手段改善肾精亏虚。

“软”措施就是改变一切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熬夜,不好运动,纵欲过度等,给身体营造一种新的、健康的生活方式,为补肾填精创造一个良好的身体环境。

一方面,要养成早睡早起、营养均衡的生活习惯,多吃蔬菜、水果、以及对补养肾精有帮助的食材,如枸杞子、菟丝子、海参、鹿茸等;

另一方面,也要做到积极运动,如每周定量骑单车、打羽毛球、健身等,通过运动改善身体状态。

“软”措施作为辅助,只能减少肾精的损耗,具体要填精,还得依靠“硬”手段。

此“硬”即强有力、能解决的。前往有资质的医院,在医师指导下服用药物调理身体才能真正对症下药解决问题。针对肾精不足问题的传统中药有当归、莲须、沙苑子、菟丝子等八子,杜仲、巴戟、桑葚、刺猬皮、海纳粉、云苓、枸杞、阳谷粉、白鱼鳔等等。经过现代医学研究,市面上根据以上中药材科学配伍的中成药也品种齐全,如八子补肾胶囊就为其中的一种。

补肾重在补精,补精可调理阴阳;养精蓄锐方能专注于补肾。只有“软硬兼施”,才能让肾精亏虚尽快“补”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