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早衰是怎么回事?肾精亏虚是“罪魁祸首”,调理有4个原则

据相关资料显示,女性早衰问题呈现加剧之势。因“撑起半边天”后在社会中疲于奔命,不少女性虽然实现了自我价值挣得比男生多,但也被早衰问题困扰多时。

早衰,在医学上的专业名词为“早衰综合征”。因为不同的原因导致中年或壮年人过早地出现生理、体质、心里上的衰弱现象并一定程度的影响了生活,以上情况统称为早衰。女性早衰的症状有不可逆的皮肤发干变黄、出现皱纹,出现与年龄段不符的疲劳症状、天葵早竭等。

为什么肾精亏虚会导致早衰?中医学对此也有深入的研究。

肾中所藏的精,是生命活动的根本。肾精的主要功能在于人体的生长繁殖,提供脑髓、骨骼、血液等的运作能量。但因其也是“易耗品”,在一定时期肾精耗损过度,就会导致肾精亏虚问题的出现。除却先天不足的原因外,久病、过劳、突发身体损耗等都会透支肾精。当肾精透支时,头发供养不足就会出现白发脱发,身体供氧不足就会出现易疲劳、缺乏精神……说到底,肾精亏虚就是早衰的“罪魁祸首”。

肾精亏虚导致的女性早衰要如何调理?这不仅女性朋友要关注,“大猪蹄子”们也要理解女性、关注伴侣的健康。

女性早衰调理法则1:食疗当“先锋”

当肾精亏虚症状发现较早时,可先以食疗方式进行调理。如以菟丝子、枸杞子、鹿茸、海马等煲汤引用,多吃牡蛎、甲鱼、猪腰等。

女性早衰调理法则2:运动“打辅助”

科学的运动能改善新陈代谢、长久可提高身体抵抗力。肾精亏虚的女性多数也有不爱运动的特点,科学运动起来,身体活力也会有所提高。

女性早衰调理法则3:睡眠极重要

健康的睡眠作息和科学的运动对肾精亏虚导致的早衰缓解有相辅相成的作用。充足、健康的睡眠可以使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得到足量得休养,包括肾脏在内,也能获得睡醒后的“新生”。

女性早衰调理法则4:及时就医

肾精亏虚引起的早衰绝不是小问题,如果通过食疗、科学的运动和作息都不能改善,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就医尤为关键。

肾精亏虚作为中医学常见的“经典”问题,如对症下药的“八子”名方即为调理关键。肾精亏虚重在补精、调理阴阳,以养精蓄锐为目标专注于补肾,使得身体恢复健康。经过现代研究发现,多种中成药已具备精准改善肾精亏虚问题的能力,如八子补肾胶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