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植发不如早点预防!平常多吃两种食物,让头发变“坚固”

近年来,在很多媒体报道和日常的聊天中“脱发”都成了一个被屡屡提及的话题。医院植发的项目开展的越来越好,一次植发手术的费用甚至高达上万元,而即使你愿意花钱并受罪以求得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也未必能保证植入的毛发都成活。

其实早在上一代人中似乎脱发并没有成为世纪难题。而现在很多70后、80后的“中年”,甚至现在的很多90后青年,无论男女都已经早早的开始脱发。脱发成为了人们心中难以言说的“伤痛”,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很简单就是2个字“肾虚”,因为现在人因为生活的压力以及生活习惯的改变等,经常熬夜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很多人甚至十几年来都没试过12点之前睡觉。而熬夜对肾的危害很大,肾虚已经成为本世纪人们脱发最大的主因。

根据中医的理论“肾藏精,其华在发”,头发的生机根源就来自于肾气,因此从毛发的情况来看,就可以看出一个人是肾气足还是肾气不足。肾气充盛的年轻人,他们的头发通常乌黑茂密且有光泽,而很多中年人,因为思虑过度而过度的耗损了肾精,就会导致头顶部脱发。而很多老年人因为肾精虚弱,则更容易成为“地中海”,毛发枯槁、脱落。肾气不足的最典型表现就是白发或者脱发。治疗脱发,首先就需要安神。心神安定对于肾精的损耗减少有明显好处。其次,想要补充肾精还可以多吃一些滋补肾精的食物或中药。

第一类:植物种子类药。

植物种子类药物一般都很“奇妙”的带着“子”字。如五味子、覆盆子、韭菜子、枸杞子等。“子药养精”,补肾重在补精调理阴阳,养精蓄锐专注于不慎本身。

第二类则是动物类药。

动物类药在中医中很常见,如宣散风热的蝉蜕、解毒消肿的螳螂等,而补肾精类药物则可选择如鹿茸、海马等。这类“血肉有情之品”科学配伍起到大补肾精的作用。

脱发的世纪难题如何解?根据症状在中医师的医嘱下规律性服药吧!目前,含有这两类药材的药物在市面上较常见,如八子补肾胶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