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肾精亏虚最容易出现在这种人身上

日常生活中人们总能听到肾虚这一个词,却很少有人能深层次地去想究竟肾虚的本质是什么。在中医典籍《素问?六节脏象论》中是这样描写肾的:“肾者主蛰,封藏之本,精之处也。”在这里明确地提出了肾是藏精之处,是先天之本,是藏精之脏。可以说肾精与肾的一切活动都细细相关密不可分地,也就是说肾虚从其根源上来说是肾精亏虚造成的。

肾精又有先天之精和后天之精组成,也就意味着肾精是每个人生来就有的,先天公平的话肾精亏虚又会最容易出现在那些人身上呢?

首先要知道人生来就是不平等的,有人是含着金钥匙出生,有人则生于贫苦之家,同样在身体健康方面人也是生来就不平等的,有些人就会出现先天肾精不足的情况。先天肾精不足是我们无法选择的,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只能尽早治疗,避免带来给更多不好地影响。

除此以外最容易出现肾精不足的人就是生活习惯不规律,纵欲过度的人。人体的许多机能的正常运转都是以肾精作为动力的,长期熬夜、生活压力过大、不运动和不规律的饮食都会加剧肾精的消耗。而纵欲过度则是对肾精的直接消耗,有这些不好习惯的人基本上每天都在过度地消耗自己的肾精,而人体内的肾精是有限的不能自己再生的,所以就会导致肾精的透支。进而带来一系列不好的影响,身体的诸多机能都会因此受到影响,如记忆力下降、脸色蜡黄、腰膝酸痛等,这些虽然看起来都是小问题,但堆积在一个人的身体上会使得身体负担十分沉重。

肾精的消耗是不可避免的,也是日常生活必需的,但问题在于肾精被消耗后无法自我再生,因此就需要借助外力的帮助来达到添精的目的。外力说到底也就是借用药物来达到补肾养精的效果,这个时候就不能不提到以“补肾养精、调和阴阳”为主要疗效的以岭药业的八子补肾胶囊了。八子补肾胶囊是专门针对肾精亏虚这一问题的,重在补精,调和阴阳,养精蓄锐,专注补肾,能够有效做到填补肾精,是出现肾精亏虚人群的最佳选择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