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补肾气吃什么好

对于男性朋友来说,不管是在什么样的年纪,对肾的保养总是特别小心。虽然说肾虚的症状看起来比较小,但是要是长期不管,很有可能会引起一些大问题。而生活中很多食物都具有补肾气的功效。那么,男人补肾气吃什么好?下面我们就通过文章内容一起了解一下吧。

出现肾气不足,这些危害需警惕!

1、精力不足:肾气是人体生理活动的原始动力,肾气充足人也会精神焕发、体力充沛;相反,肾气不足的话,人的身体运转缓慢,精力得不到充足的濡养,人也无精打采,哈欠连连。

2、抵抗力下降:肾气本是身体的阳气,支持身体的所有生理活动。肾气不足身体抵御病毒的能力也下降,抵抗力下降随之出现的是怕冷,容易感冒发烧。

3、听力下降:肾与人体的多个器官都有关联,肾气的盛衰决定了耳朵的听觉功能的强弱。若是肾气不足,耳朵也会出现相应的病症,如听力下降、耳鸣等。这主要是老年人肾气不足的表现。

4、腰酸背痛:肾气不足之时最容易有感应的是腰部背部,常有腰酸背痛的烦恼。其特点是有劳累过度之感,腰部隐隐作痛,严重时甚至直不起腰。

男人补肾气吃什么好?这些最常见

1、黑豆:相信大家都知道,黑豆的形状跟肾特别像,而且还特别适合肾虚的男性朋友服用。事实上,在黑豆里面,含有很多种人体需要的油酸和氨基酸,可以给人体提供特别优质的营养。从中医上来说,黑豆的性情十分平和,可以起到活血利水、补血安神和明目健脾以及补肾益阴的功效。

2、海参:在海参里面,含有很多特别丰富的精氨酸,而就男性朋友的精细胞来说,精氨酸就是其中的主要成分。若是男性朋友因为肾虚而出现房事困难的情况时,都可以通过海参来进行滋补,这样不但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功效,还具有一定的补气功效。但是,海参不能够经常吃,一般来说,一周只能吃两次。

3、羊肉:在生活中,很多朋友都会将羊肉和人参相提并论起来。事实上,羊肉具有良好的强身和状体以及温补功效。从现代的营养学上也能够发现,羊肉不但有特别丰富的营养,还有一些微量性的激素,在服用之后,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壮阳功效。但是,千万不能够将羊肉和茶叶一起食用,会降低壮阳的作用。

药物补肾见效快

除了以上几种食物具有补肾气的功效以外,为了更好的保护我们的肾脏,通过药物补肾也非常重要。从中医传统补肾养生的用药规律看,善补肾精的中药主要由两类药构成:1、植物种子类药:传统植物中药当中有很多植物种子药,如枸杞子、菟丝子、五味子、金樱子、覆盆子、韭菜子等,中医将这类药称作"子类药",并认为"子药养精",因为一粒种子就包含了该植物的全部精华,一粒种子就可长成参天大树,这与人类靠一个"先天之精"就能发育最终长大成人的道理是一样的。现代药理研究发现,上述子类药富含卵磷脂、脑磷脂、氨基酸、多种微量元素、类性腺激素及抗氧化抗衰老成分。2、动物类药:如鹿茸、鹿角胶、紫河车、海参、海马等也可补肾填精,中医把这类动物药称作"血肉有情之品",这类药都具备大补肾精的功效。

而以岭八子补肾胶囊汲取了历代补肾先进理念和药物精华,甄选了8种植物子类药补肾益精,两种动物类药鹿茸和海马补肾填精,以及阴阳滋补类药物和人参,对肾精、肾阳、肾阴、肾气补肾四要素都照顾到了,在多年的临床用药和实践中疗效全面,从根本上补肾,长期服用,具有非常好的补肾精的效果。

以上内容就是针对"男人补肾气吃什么好"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日常生活中对于肾脏的保护也需要通过日常护理进行,最重要的就是避免不良习惯对肾脏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