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子补肾胶囊的构成

无论什么药物成分都是人们关注的重点,而对于补肾产品也是一样。八子补肾胶囊作为备受人们欢迎的补肾产品,大家更加关注其成分。那么,八子补肾胶囊的构成成分你知道有哪些吗?不如,一起通过文章内容了解一下吧。

肾虚危害大,及时补肾是关键

传统医学所讲的"肾虚"概念中的"肾",不仅指解剖学上的肾脏,而且是一个生理作用相当广泛,与人体生殖、生长发育、消化、内分泌代谢等都有直接或间接关系的重要脏器。"肾虚"也就是一宽泛的概念,他包括泌尿系统、生殖系统、内分泌代谢系统、神经精神系统及消化、血液、呼吸等诸多系统的相关。

据权威组织调查,人过中年后,心悸乏力,失眠健忘,女性性欲减退,心烦易怒,阵性汗出,小便频频,余沥不尽,这些症状均与"肾虚"有关。人到中年肾虚者达到91%,患病率居肾症首位,与年龄成正比,这说明肾虚是导致衰老的重要因素。现代科学证明,当人发生肾虚时,无论阴虚还是阳虚,都会导致人的免疫能力的降低,有更多的证据表明,肾虚发生时,肾脏的免疫能力降低,而肾脏的微循环系统亦会发生阻塞的问题,即肾络会呈现不通。因此,肾虚是肾病发生的病理基础。如果有肾虚时即予以重视,积极调整治疗,肾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药物补肾要选对

从中医传统补肾养生的用药规律看,善补肾精的中药主要由两类药构成:1、植物种子类药:传统植物中药当中有很多植物种子药,如枸杞子、菟丝子、五味子、金樱子、覆盆子、韭菜子等,中医将这类药称作"子类药",并认为"子药养精",因为一粒种子就包含了该植物的全部精华,一粒种子就可长成参天大树,这与人类靠一个"先天之精"就能发育最终长大成人的道理是一样的。现代药理研究发现,上述子类药富含卵磷脂、脑磷脂、氨基酸、多种微量元素、类性腺激素及抗氧化抗衰老成分。2、动物类药:如鹿茸、鹿角胶、紫河车、海参、海马等也可补肾填精,中医把这类动物药称作"血肉有情之品",这类药都具备大补肾精的功效。

八子补肾胶囊的构成成分你知道有哪些吗?

八子补肾胶囊成分包含了8个子类中药,所以叫"八子补肾",成分有菟丝子、枸杞子、五味子、蛇床子、金樱子、覆盆子、韭菜子、川楝子、淫羊藿、巴戟天、肉苁蓉、地黄、川牛膝、人参、鹿茸、海马。具有补肾,温阳的功效。适用于肾阳不足所致的腰膝酸痛,头晕耳鸣,神疲健忘,体倦乏力,畏寒肢冷。

以岭八子补肾胶囊汲取了历代补肾先进理念和药物精华,甄选了8种植物子类药补肾益精,两种动物类药鹿茸和海马补肾填精,以及阴阳滋补类药物和人参,对肾精、肾阳、肾阴、肾气补肾四要素都照顾到了,在多年的临床用药和实践中疗效全面,从根本上补肾,长期服用,具有非常好的补肾精的效果。

以上内容就是针对"八子补肾胶囊的构成"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肾虚的危害非常大,所以除了积极补肾以外,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肾虚症状反复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