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引起亚健康

生活中由于种种原因导致出现乏力、焦躁、心情不好等都属于亚健康,现如今患有亚健康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大多数人对导致原因切并不是特别了解。下面我们就通过文章内容为大家简单介绍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亚健康吗这一问题,希望大家能够引起重视。

健康是一种临界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虽然没有明确的疾病,但却出现精神活力、适应能力和反应能力的下降,如果这种状态不能得到及时的纠正,非常容易引起心身疾病。亚健康即指非病非健康状态,这是一类次等健康状态,是处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状态,故又有"次健康"、"第三状态"、"中间状态"、"游移状态"、"灰色状态"等的称谓,我国普遍称为"亚健康状态"。

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亚健康吗?

1、精神与心理因素:不少人不善于化解外界压力和刺激,不能妥善对待顺、逆境。人体是一个开放的系统,外部的各种信息、持续的心理刺激、强烈的情绪反应,通过中枢神经的调节,影响人体的自主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和免疫系统的功能,导致亚健康或疾病的出现。

2、环境恶化:①噪声。科技发展、工业进步、车辆增多、人口增加,使很多居住在城市的人群生存空间狭小,倍受噪声干扰,对人体的心血管系统和神经系统产生很多不良影响,使人烦躁、心情郁闷。②高楼、空调。高层建筑林立,房间封闭,一年四季使用空调,长期处于这种环境当中,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浓度较低,使血液中氧浓度降低,组织细胞对氧的利用降低,影响组织细胞正常的生理功能。因此,往在高层楼的人们要经常到地面上走走,使用空调时,要及时换气。③大气污染。④长期接触 有毒物品等。

3、饮食不合理:当机体摄入热量过多或营养贫乏时,都可导致机体失调。现代人饮食往往热量过高,营养素不全,加之食品中人工添加剂过多,人工饲养动物成熟期短、营养成分偏缺,造成很多人体重要的营养素缺乏和肥胖症增多,机体的代谢功能紊乱。过量吸烟、酗酒等, 也可出现这种状态。

4、肾虚:中医里是没有亚健康的说法的,但是亚健康的状态实际上就是中医所说的阴阳失衡。在《黄帝内经》中就有"阴平阳秘,精神乃治。阴阳离决,精气乃决"的说法,意思就是人体的阴气平和,阳气固密,阴阳保持平衡,才能够身体健康、精神愉快。而阴阳分离,人就会最终死亡。可见,中医认为人身心健康的根本就在于阴阳平衡,这种平衡一旦被打破,人就会阴阳失调,进入亚健康的状态,而这种阴阳失调的根源就在于肾的阴阳失调,多见肾阴不足或肾阳亏虚,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肾虚。肾中的精气是其他脏腑的阴阳之气的根本,肾出现阴阳失调之后,其他脏腑也会出现失调,从而表现出亚健康的状态。

摆脱亚健康补肾是关键

想要摆脱亚健康除了根据情况调整饮食、环境等以外,补肾也是非常重要的。而目前比较常见的补肾方法就是药物补肾,从中医传统补肾养生的用药规律看,善补肾精的中药主要由两类药构成:1、植物种子类药:传统植物中药当中有很多植物种子药,如枸杞子、菟丝子、五味子、金樱子、覆盆子、韭菜子等,中医将这类药称作"子类药",并认为"子药养精",因为一粒种子就包含了该植物的全部精华,一粒种子就可长成参天大树,这与人类靠一个"先天之精"就能发育最终长大成人的道理是一样的。现代药理研究发现,上述子类药富含卵磷脂、脑磷脂、氨基酸、多种微量元素、类性腺激素及抗氧化抗衰老成分。2、动物类药:如鹿茸、鹿角胶、紫河车、海参、海马等也可补肾填精,中医把这类动物药称作"血肉有情之品",这类药都具备大补肾精的功效。

而以岭八子补肾胶囊汲取了历代补肾先进理念和药物精华,甄选了8种植物子类药补肾益精,两种动物类药鹿茸和海马补肾填精,以及阴阳滋补类药物和人参,对肾精、肾阳、肾阴、肾气补肾四要素都照顾到了,在多年的临床用药和实践中疗效全面,从根本上补肾,长期服用,具有非常好的补肾精的效果。

以上内容就是针对"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亚健康吗"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针对性的调理,这样才能达到健康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