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瑜伽 > 正文
血友病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白化病蚕豆病苯丙酮尿症染色体异常遗传病

讲述:活着总有希望

2011-04-15 07:56:37      家庭医生在线

  “依我的病情能活到今,真是万幸 !”今年41岁的血友病患者刘秋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第一句话就这样说。坐在轮椅上快20年的他,,四肢已严重萎缩,骨头错位,不过精神状态依然较好,言语中也显得比较乐观。刘秋生的经历既坎坷,又幸运。 11个月大学走路的时候,一次摔跤把嘴唇磕出了血,送到当地医院也止不住。母亲就把年幼的孩子急忙送到北京儿童医院,结果被确诊为血友病。

  1985年,年仅 22岁的刘秋生彻底地失去了行动能力,开始了轮椅生活。失去行动能力后,刘秋生在自己家里干起了无线电修理。后来由于生活出现了困难,加上家庭关系日趋紧张,刘秋生对未来突然失去了信心。1994年,刘秋生带上84片安眠药,骑着三轮残疾车出了北京城,希望找个安静的地方结束自己的生命。也许是对于生的欲望,刘秋生最终把84片安眠药扔出了旅馆的窗户。“这样无声无息地死去,我实在不甘心。活着总有希望 !”刘秋生说。去年过春节的时候,刘秋生突然脑出血,濒临死亡的边缘。令人欣慰的是,在与死神抗争的同时,刘秋生也在向自己的幸福一步步靠近。去年病情发作时,刘完全失去了记忆和知觉,连自己的家人都不认识,但惟独认出了交往不久比自己年轻11岁、租住在自己家里的打工妹──周洪艳,并呼唤着她的名字。

  正是这一冥冥之中的呼唤,把周洪艳的心和刘秋生贴得更近。之后,他们结为夫妻。周洪艳和刘秋生现在生活在一个16平方米的小屋里。里面隔出一小间当卧室,外间是一个杂货店,主要经营供佛用品。“杂货店的收入只够勉强维持我们的生活。”周洪艳说。

  “我当然希望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但只要刘秋生不发病,这比什么都好 !”周洪艳说。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友病患者:“性福”离我有多远?

性与血友病之间的相互影响与作用是潜在的,但却反映在血友病的症状并发症及相关的治疗之中。我们分别从血友病患者性生活在生理、心理、社会;童年……详细>>

  • 杨振江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