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男子普拉提——不做肌肉男,只做健美男

2010-08-17 08:30:19      家庭医生在线

  好莱坞大腕儿的推崇和现身说法迅速带动起普拉提在中国健身会所的普及,各俱乐部里表现不错的普拉提课程参与度也正反应出普拉提的流行。但是我们注意到,就像瑜伽一样,普拉提课程的操房里大片江山归女性所有,甚至有时不见一个男性踪影。

  英国著名普拉提教练MR.DanielLyon,一边手持他的新书《pilatesforman》,一边叹气:“普拉提和瑜伽简直是一对难兄难弟,明明是旨在练习男性力量的运动,现如今却成了女人们的法宝。”

  事实上,不仅普拉提的创设者是位不折不扣的男士,连李小龙、古天乐、韩国明星权相宇以及众多国外男星,都是普拉提斯的拥戴者。李小龙即使是在驾车时,也使用普拉提斯的横式呼吸法来锻炼自己,古天乐更明确的说明了自己选择普拉提斯的原因:要成为健美男而不是肌肉男。

  正如古天乐所言,大多数人健身只是向往健康强壮的体魄,达到体型匀称、肌肉线条流畅的效果就可以,反而对于健美运动员身上刻意突起的块状肌无法欣赏。那么,普拉提完全可以解决这个顾忌,又足以达到男性追求的强健身形。

  随着年龄递增,男性身体也不可避免地出现各种衰老状态:水肿、肥胖、便秘、皮肤松弛、脱发……应酬繁多、疲劳轰炸,短短几年,英俊小生被岁月埋没一片。

  “普拉提融合了瑜珈、武术和舞蹈的一些动作,让人体骨骼恢复到原始的最佳状态,是一种安全合理、容易上手的养身煅炼法。”一位健身教练告诉记者,普拉提以运动解剖学和运动生理学为基础,融合了西方微观和东方宏观的运动概念,剔除了对关节有害的动作,在塑造男性形体上不输器械运动。“练习普拉提每次只需要约45分钟,而且轻松有趣,不会让人感觉健身是‘出钱买罪受’,比较容易坚持。”

  普拉提斯也是许多舞蹈员必学的运动,甚至是肌肉受伤后复健的最佳运动,主要是让身材更均匀健美(但绝对不是五大三粗的那种)、增强身体机能(部份普拉提斯动作有按摩内脏、增加免疫能力的功效)。

  普拉提讲究控制、拉伸、呼吸,对于20出头的青年男性,普拉提注重的是呼吸调节,能让浮躁莽撞的心沉静下来。

  30开外的壮年男烦恼着日益粗壮的腰身,普拉提对腰、腹部及臀部的肌肉曲线及塑形效果显著。

  至于四五十岁的中年男,它强调身体左右一起运动,能渐渐矫正一般人惯用左边或右边的坏习惯,让身体更为协调平衡,同时预防老年疾病。

  爷爷辈的他,通过普拉提训练后,不仅可以强化深层肌肉和提高柔韧性,而且还能够帮助背痛、颈痛或肌肉拉伤人士减轻痛苦。

  Daniel透露,马拉多纳在戒毒戒酒期间,配合着普拉提一起恢复,不仅甩掉了50磅体重,也戒掉了烦躁、虚荣的心魔。

  TIPS:

  补水:普拉提需要规范饮水来调整自身循环,严格来说,男性每一刻钟饮水200ml最佳。

  服装:上身紧身背心或T恤,下身宽松棉布面料,最能体现这项回归简单的运动。

  运动时间:最佳的运动时间是下午4—5点,每周2—3次。

  配件:护腕———防止用力过猛以及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普拉提的健美精髓

动动肌肉详细>>

时尚男士选择普拉提

Eric Sutter 美国人,世界著名的普拉提导师,在奥地利萨尔茨堡舞蹈实验学院教授“普拉提”和“芭蕾”。他从1997年开始从事“普……详细>>

普拉提强化你的肌肉

在健身理念上,西方注重“刚”,以注重高强度、猛烈的身体机能和肌肉训练为主,例如拳击、健美操等,突出胸、腰、腿等部位的外形;而东方注重“……详细>>

简单易学的纤腿普拉提

是否在为自己那粗壮的腿部烦恼呢?现在不用愁了,两招简单易学的普拉提帮你解决难题。详细>>

有氧普拉提 锻炼肌肉好方法

通过普拉提训练后,不仅可以强化深层肌肉和提高柔韧性,而且还能够帮助背痛、颈痛或肌肉拉伤人士减轻痛苦。此外,普拉提训练还可以预防受伤和矫正……详细>>

  • 陈如冲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