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前热水敷脚 促进睡眠

2010-05-10 01:46: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很多中年人都有失眠的情况,由于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不高,就会影响大脑的功能,因此经常失眠的中年人应采取一些有效的催眠方法进行调治。下面就介绍一些可改善睡眠质量的催眠法:

  点穴催眠法 睡眠质量不佳者可在临睡前将双手握拳,伸直中指,从两腿的足三里穴向下按摩至上巨虚穴,应反复按摩100次左右。足三里穴位于外膝眼下3寸,胫骨外侧1寸处。上巨虚穴在足三里穴直下3寸处。

  暗示催眠法 睡眠质量不佳者可在临睡前模拟猫睡觉的样子,放松全身肌肉,躺卧在床上,暗示自己已经十分疲劳,并张嘴打几个呵欠。

  搓足催眠法 睡眠质量不佳者可在睡觉前用热水洗脚,并用手从里向外揉搓脚心100次左右。此法具有改善入睡困难和多梦易醒症状的作用。

  快走催眠法 睡眠质量不佳者在临睡前快步行走约15分钟,可收到非常显著的改善睡眠质量的效果。

  盘腿催眠法 睡眠质量不佳者可在临睡前将双腿盘起,在床上静坐片刻,再将身体后仰,保持后仰姿势1分钟左右。然后,可仰卧在床上,尽量伸展四肢,放松全身的肌肉,并保持均匀的呼吸和平静的心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石头磨脚可改善睡眠质量

详细>>

夏天运动后冲凉还是洗热水澡?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人们已经明显感觉到夏天的燥热。在夏天,运动完了难免一身汗水,许多人喜欢在这个时候冲个冷水澡,感觉很痛快,可运动专家提……详细>>

临睡前快步行走约15分钟可改善睡眠质量

1.按穴催眠法睡前双手握拳,伸直中指,从左右两腿膝下的足三里穴向下按摩至上巨虚穴,约3寸左右的距离,上下反复按摩100次左右,很快就会……详细>>

坐班族睡前蹬蹬脚

很多坐班族一回家就埋头大睡,睡得不少,但起床后却依然昏昏沉沉。这都是大脑供血不足惹的祸,做做睡前蹬脚会好很多。详细>>

睡前运动?影响睡眠!

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