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普拉提继瑜伽 成为职业女性新宠

2010-04-20 01:59: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普拉提部分基本动作

  1、Leg Circles

  平躺垫上,双臂放体侧,一腿上举,另一腿伸直或弯曲放于地上,腹部收紧,腰背部紧贴地面,吸气时上腿划圈,呼气时回到起点停住,一个方向做4-6次,然后换反方向绕环4-6次。

  注意:腿绕环幅度不要太大,保持臀部平稳,髋关节不动。

  2、Single Leg Stretch

  上体抬起,肩膀离地,左腿伸直,右腿弯曲,右腿外侧手抱住脚踝,内侧手抱膝,呼吸1次交换腿,重复上述动作,左右两侧各交换8-10次。

  注意:上体不要放松,上背部离地。

  3、Double Leg Stretch

  上体抬起,双膝收到胸前,团紧身体,双手抱膝,吸气伸展全身,呼气收回至初始状态。可重复6-10次。

  注意:上体保持不动,肩膀离地,打开身体时,双臂从前到上,收回时则从旁边收到抱膝。

  4、Side Kick

  侧卧,头、肩、髋在一条直线上,双腿稍向前收,左腿脚尖蹬地,脚后跟抬起,右腿抬起与髋同高,吸气右腿后展,夹臀,呼气时向前踢2次。然后换腿重复上述练习,左右两侧各做6-8次。

  注意:肩膀放松,上体不要松懈。

  5、Hold Up

  手和脚的位置固定不动,双腿弯曲,左腿在前,右腿在后,吸气时单臂支撑,身体则全身挺直成一条线,呼气时缓缓落下,然后换腿练习。

  注意:动作要缓慢,有控制,在完成时有困难,可用肘关节支撑于地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普拉提的健美精髓

动动肌肉详细>>

普拉提:女性减肥新方式

上周来到健身中心,只见会员们正跟着教练在场地上轻展四肢,似乎“享受”得很……说起普拉提的好处,教练滔滔不绝:“很多人天天‘坐拥’电脑,肚……详细>>

简单易学的纤腿普拉提

是否在为自己那粗壮的腿部烦恼呢?现在不用愁了,两招简单易学的普拉提帮你解决难题。详细>>

时尚运动新选择--普拉提

详细>>

普拉提强化你的肌肉

在健身理念上,西方注重“刚”,以注重高强度、猛烈的身体机能和肌肉训练为主,例如拳击、健美操等,突出胸、腰、腿等部位的外形;而东方注重“……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