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击掌蹬脚,终生不显衰老

2010-01-04 06:07: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俗语说:“天天击掌蹬脚,终生不显衰老”,这确实是有医学根据的。

  首先,手部经络穴位十分丰富。研究表明,拍击手掌不但能健脑益智、增强记忆力、消除疲劳、提高思维能力,还可辅助治疗末梢神经炎、手部麻木痉挛、高血压、脑血栓后遗症、失眠、冻疮、上肢关节炎、便秘、更年期综合征等多种常见病,且疗效明显。

  其次,脚被认为是人的“第二心脏”,有几十个与脏腑或器官相对应的反射区,且分布大量神经末梢,因此,常蹬蹬脚,不仅有助于下肢血液循环,还能调节神经活动、延缓衰老,使脚、腿和大脑感到轻松舒畅,并有改善头晕头痛、提高记忆力的效果。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老年病中心李跃华教授建议,击掌时需全身放松,两手掌心相对,击掌力度适中,动作宜缓慢,连击20—30次即可。行走、坐位、卧位均可进行。行走时,动作轻缓,边走边蹬;坐位时,先提起左脚,向前缓缓伸直,脚尖向上,当要伸直时,脚跟稍用力向前蹬出;在平躺姿势下的蹬腿动作更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先做勾脚动作,这时小腿肚会有紧绷感,然后做伸直脚的动作,这时脚背会有酸痛感,交替做两三分钟即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专家:常“八搓”防衰老

详细>>

久坐族蹬脚运动防止记忆减退

很多坐班族一回家就埋头大睡,睡得不少,但起床后却依然昏昏沉沉。这都是大脑供血不足惹的祸,做做睡前蹬脚会好很多。详细>>

人老了多动动腰 有着减缓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身体不可避免地出现老化。以前能扛起一袋大米,现在随便提点东西都觉得累;以前身姿轻巧,现在连弯个腰都觉得难。其实,……详细>>

坐班族睡前蹬蹬脚

很多坐班族一回家就埋头大睡,睡得不少,但起床后却依然昏昏沉沉。这都是大脑供血不足惹的祸,做做睡前蹬脚会好很多。详细>>

中老年人三个动作可延缓衰老

详细>>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