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健身流行“新节俭主义”

2009-12-22 08:08: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随着人们观念的进步,人们已经逐步从“要我健身”向“我要健身”、“我要科学健身”转变。从扎堆健身房、流连体育场,到小区公园晨晚练,人们体验着健身的乐趣。如今,一种新的“节俭主义”也在年轻的健身一族中风靡。

  理性健身简约生活

  今年,在一家外企工作的刘芳开始了一种“新的生活”:退掉了健身卡,请了“网络私教”。“进行体育锻炼时,如果有一个教练在身边无疑会提升积极性。可在健身房自己请个私教贵了,我现在加入了一家网站办的‘我们的运动,我们的社区’,不但有网上课堂,而且有‘我的网上私教’答疑解问,又省钱又能科学锻炼,何乐而不为呢?”刘芳笑着说,“我以前是个‘月光族’,‘新生活’不但让我学会了理财,还教给我一种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这是之前没有想到的。”

  像刘芳一样,开始节俭健身的都市白领不在少数,他们称自己是“新节俭主义”。和以往“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不同,“新节俭主义”主张在不压抑自身必要消费需求的前提下,摒弃无谓的铺张浪费,扔掉多余、繁琐的部分,过精致、纯粹而简单的生活。

  在进行体育锻炼时,“新节俭主义”提出,该消费时消费,该节省时节省,既要达到锻炼效果,又不无谓浪费金钱。简言之,就是理性健身、简约生活。

  时尚一族争当“省”长

  怎样在健身中落实“新节俭主义”?都市白领也是各有高招,争当“省”长。

  苏静是一家民营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她说,以前出门就打车,然后再花钱在健身房里保持身材,这样既多花钱又费时。为此,她决定步行上班。“走路上班经济又实惠,还能锻炼身体,下个月我就把健身卡取消。”

  而一直想买一辆山地自行车的小李,也将目光从商场转向了网络购物,而且很顺利就从淘宝“淘”了一辆,价格比在商场看到同样款式的便宜一半还要多。小李说,买了自行车,可以节省下大部分打车的钱,而且还可以在骑车的运动中进行健身,每年用于购买各种健身卡的钱也省下来了。

  据新近的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节俭健身的实现方法多种多样,在社区游泳池游泳、去公园散步和跑步、做仰卧起坐和引体向上等等,都是成本很低的健身方式;在健身用品方面,可以在折扣网店购买物美价廉的运动鞋等健身必备品;如果想要得到专业健身人士的辅导,可以选择购买网络教程,在线直接观看或下载到电脑和iPod上都很方便。

  社区风靡互助健身

  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在公园里进行具有传统特色的晨练、晚练,通过健身爱好者的交流、互助,大家不仅养成锻炼的习惯,而且在相互督促、相互学习中,实现科学锻炼。

  在一家媒体工作的李立峰是一名田径爱好者。为了锻炼,他也曾经办卡在健身房练习力量。可由于工作关系,自己没有坚持下来,只能抽时间在公园里跑步,做引体向上,练习俯卧撑。慢慢的,李立峰在公园结识了很多不同年龄段的好朋友。大家经常相约一起锻炼,互相拉韧带,交流健身方法,运动效果有了大幅提升。

  无独有偶。家住北京石景山的刘军是一位篮球爱好者,但自己只是爱好,对技术、战术什么的,根本不懂。他看到小区里也有不少人爱好篮球,就经常和大家一起交流。如今,他们组建了自己的球队,还经常出去打比赛呢。刘军说:“我过去也想去运动场打球,可自己技术不好,到那去白花钱。在小区里,有了高手的指点,自己水平上升了一大截,又有了一帮朋友,这种不花钱健身我看要大力提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午健身 都市流行新时尚

中午健身需要合理安排好饮食,建议选择瑜伽、普拉提、慢走等相对静态一些的运动,这样不仅有助于缓解身体疲劳、提高体能。每次40分钟到一个小时……详细>>

欧美流行音乐指挥健身(图)

像音乐指挥家那样随着音乐节拍轻打拍子,挥动胳膊,能锻炼肌肉、关节的活动,还能放松神经、强身健体。听起来是不是感觉很新奇?其实,这是风靡……详细>>

九大流行健身观念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有关运动健身的研究不断增多,一些新的理念取代了旧的理念。对此,喜爱健身的人往往心存疑惑。近日,美国MSN网站,结合……详细>>

太极 健身房里的流行

中国健身房健身项目几乎都舶来品,爵士健美操、街舞、跆搏、拉丁有氧………,全然一席西洋盛宴,然而五台山健身会馆却在南京健身场馆中推出了一……详细>>

9种流行健身观 孰对孰错?

推荐阅读: 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