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有氧搏击 野蛮而时尚的减肥操

2009-11-04 09:52: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有氧搏击操

  有氧搏击操起源于跆拳道和拳击的一种健身运动,它将拳击、空手道、跆拳道、功夫,甚至一些舞蹈动作混合在一起,在激烈的音乐中,进行一些拳击和 跆拳道的基本拳法和腿法练习。健身者在出拳、踢腿的过程中,随着音乐挥动双拳,动作刚劲有力,能最大限度地让健身者尽情地出汗,在不知不觉中减掉全身多余的脂肪。

  有氧搏击操重视瞬间的爆发力、感官刺激,再加上动感音乐,曾经被称作“男人的舞蹈”,但不甘心示弱的女性似乎比男性更快地融入到这项“男人的舞蹈”中去。

  谁适合如此减肥

  健身俱乐部的教练告诉记者,有氧搏击操由于瞬间爆发力强、肢体伸展幅度大,运动量比传统的健美操更大,适合脂肪堆积过多的年轻人,堪称是效果十足的“瘦身”运动。

  值得一提的是,有氧搏击操中的所有动作几乎都要求腰腹保持平衡并发力,所以一节课下来对腰腹部的锻炼超过了任何其他健身方式。因此,非常适合长时间久坐、致使脂肪堆积在腰腹部的现代人。

  伸展拳脚,能减多少?

  有氧搏击操要求健身者在伸展拳脚时要求速度和力度的完美结合。所以,一节完整的有氧搏击操会消耗大量的热量,一个体重60公斤的人,做一个小时的有氧搏击操可消耗600卡的热量,是健美操的两倍。

  有氧搏击操能够让健身者的侧腰、腹部、大腿、手臂、肩背减少脂肪,达到瘦身的目的。

${FDPageBreak}

  张力力(女,32岁,某公司人事部经理)

  我这人天生就协调性不太好,跳健美操吧,别人都跳得挺好看的,我做得很难看,尽管没人说我,但我的自信心备受打击。第一个月我只来了一回。后来 教练建议我试试有氧搏击操。开始,我觉得自己年纪比较大,可能不适合如此“剧烈”的运动,还很犹豫。随着搏击操课上得越来越多后,我也慢慢喜欢上了这项运 动。搏击操的动作简单,没有太大的难度。

  喻飞飞(女,34岁,某机关职员)

  以前在健身房练球操,希望能达到减肥的目的。练了一段时间后,减肥效果不是很明显。听教练介绍说搏击操很有意思,就想试着练练;而且,我觉得女 人做一些有力量的动作挺“帅”的。搏击操简单易学,练完后身体觉得灵活了很多。我觉得这项运动很适合常期坐办公室、运动量少的女性,尤其是一些30岁以上 的女性。长期坐在那里很容易长小肚腩。做搏击操就可以有效针对胳膊、腰部和腹部进行锻炼,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杨煦(中体倍力健身俱乐部教练)

  有氧搏击操的动作简单易学,以每个星期练2—3次来计算的话,健身者一个月之后,身体就会出现明显的变化。例如:加强了关节活动能力、肌耐力,身体不再僵硬;消耗热量并增加肌肉量,进而减轻体重。

  有氧搏击操要求健身者在伸展拳脚时注意速度和力度的结合。因此,一节完整的有氧搏击操会消耗大量的热量,一个体重60公斤的人,做一个小时的有氧搏击操可消耗600卡的热量,是健美操的两倍。

  有氧搏击操要求每个动作迅猛,有爆发力。另外,在练习出拳时,要求腹肌收缩、大吼一声,不但可以锻炼平时不易使用的腰腹肌,同时,用力出拳、大 吼大叫也是缓解情绪的好方法,通过这种方法可以宣泄情绪、减轻压力,一个小时之后,心情会轻松不少,许多跳过“搏击操”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觉。对现代人来 说,有氧搏击操是种好玩而不伤害任何人的发泄法——健身者不是跟别人搏击,也无需任何器材,而是利用身体面向镜子向空中挥拳。只要跳15至20分钟,就能 让人累得满头大汗。

  有氧搏击操瞬间爆发力强,四肢伸展幅度大,运动量比传统的健美操大得多,因此,非常适合脂肪堆积过多的年轻人,可以说是一项效果非常明显的“瘦 身”运动。它不只燃烧热量,帮助减肥,还可以锻炼身体各个部位,达到健美健身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有氧搏击操中的所有动作几乎都要求腰腹保持平衡并发 力,能够让健身者的侧腰、腹部、大腿、手臂、肩背减少脂肪,达到瘦身的目的。因此,尤其适合长时间久坐、致使脂肪堆积在腰腹部的白领。

  教练提醒

  跳有氧搏击操时应注意有氧搏击操的运动强度,如果出现腿部疲劳、局部痛状不适、眩晕、心率过快等情况,应马上停止练习。如果发现肌肉酸痛,最好 立即冰敷。上班族若想练习搏击操,一定要注意保护手肘、膝盖、脚踝等关节,保护肌腱及韧带,避免拉伤。另外,运动前最好先做10分钟的热身运动,让关节、 肌肉放松后再开始挥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时尚野蛮的有氧搏击操

减压是都市白领永远的主题详细>>

搏击健身“野蛮”也时尚

减压是都市白领永远的主题详细>>

硬派柔情:有氧搏击

有氧搏击操,这个被大家俗称为“野蛮时尚”的运动项目,其英文名为kickboxing,最早是由一名黑人的搏击世界冠军创造的,近一段时间才……详细>>

有氧搏击暴力减脂

有氧搏击操,英文名为kickboxing,最早是由一名黑人的搏击世界冠军创造的,近一、两年才在国内发展起来的。详细>>

有氧搏击操 男人的舞蹈

每日穿梭在上下班人群中的你,一定可以感受到压力无处不在,工作的、生活的,林林总总,让你无处发泄。憋着的压力一旦爆发,不但可能会让你的肌……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