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扎马步5分钟健身效果等同半小时全身按摩

2009-11-13 06:03: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浙江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林坚医生介绍,办公室一族扎几分钟马步,相当于做了半个小时的全身按摩。尤其是中年白领,每天扎扎马步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扎马步可以改变肌肉空间和肌肉组群,还可以对椎间盘突出等有辅助治疗作用。扎马步时腹式呼吸,可以对内脏以及所处的经络进行按摩。上班族在工作的间歇扎上5分钟的马步,疲劳感会降低很多,肌肉疼痛感也会消除。

  扎马步初时能站5分钟已属不错,逐渐的可以每天3次,每次3组,一组5分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享乐主义频道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饭后2小时进行沉思冥想可达健身效果

详细>>

把散步变成全身锻炼

美国心脏病协会发布的研究称,散步是减轻体重、保护心脏正常功能和燃烧热量的最佳锻炼方式。但像平时那样悠闲的散步肯定没太大效果,有几个方法……详细>>

“滚一滚”给全身按摩

打滚,在大人们看来,似乎只是孩子们的专利。可近日,巴西首府里约热内卢开始流行起了一种新型健身方式——打滚健身,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和喜爱……详细>>

4个3分钟健身运动让衰男变型男

四个3分钟运动 让衰男变型男详细>>

冬季锻炼健身效果更佳

冬季人的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因此冬季健身计划是通过有效的锻炼来预防疾病。但是,无计划、无规律的锻炼不但不能强身健体,还会因身体不适而……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