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体验户外攀岩

2009-11-19 08:08: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生活在不断变化,节假日的增多,人们对身体的关注,似乎都使人开始注意一点:该多花点时间、用点金钱,去享受生活了。现在,利用双休日外出旅游的人增多了,城市周边的景点玩过之后,又有了新的追求。于是,一种国外很流行的健身方式被引入国内,这就是包括野外露营、攀岩、速降为一体的户外运动。由于这项运动既充满挑战性,又满足了人们的猎奇心理,很快得到年轻人的宠爱,成为流行时尚。

  三五个好友一起背上一条主绳和几把铁锹,带上帐篷和睡袋,踏上崎岖的山路,去寻找一块陡峭的岩壁。走累了就席地而坐,渴了就捧起一手甘冽的溪水,饿了拿出随身携带的食物,旅途生活显得很有趣味。

  找到合适的岩壁,就可以打上“保护”,玩起攀岩,你能体验用自己的四肢与地球引力抗争。登上去滑下来,又重新寻找支点,一次又一次地重复。当你不断克服放弃攀登的念头,成功站在峰顶时,你会发现,原来自己是如此伟大。  

  当太阳落山的时候,大家收起攀岩装备,找一块平坦的土地,支起帐篷、打开睡袋,开始为自己建造一个临时的家。这个家虽然狭小,没有宽大舒适的软床,不如都市的温暖,但它一样可以为你遮风挡雨。亲手为自己烹制一顿晚餐,围坐在篝火旁望着满天繁星,聆听自然界中奇妙的声音,会感到一切世俗都会离你远去,烦恼更不重要。也许,这就是户外运动的迷人之处。

  到野外运动,人们可以用独特的方式减压。在舒适的都市生活和艰苦的野外生活中,我们分别可以理解幸福和珍爱生命。攀岩也磨炼了我们的毅力,增强了面对困难的勇气和自信,使我们敢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经过野外运动的考验,会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用全新的方式去迎接生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会夺你性命的户外运动

攀岩、攀冰、滑雪、登山、动力伞滑翔、自行车远行、自驾车游等一大批新的运动健身项目正成为健身新宠。不管是传统健身项目还是选择新的健身项目……详细>>

攀岩分类

攀岩按器械使用分两类:详细>>

攀岩的基本介绍

来源详细>>

攀岩技术要点搜罗

保护者在攀登者上升时不断给绳(或收绳),在攀登者失手时,拉紧绳索制止坠落。发生突然坠落时,冲击力是很大的,直接手握绳索很难拉住,冲击力……详细>>

攀岩,在岩壁上“跳舞”

带一颗充满热情和好奇的心,找出你往日的毅力、耐力、平衡力及判断力,你就可以去室内攀岩,体验在岩壁上跳舞的感觉。详细>>

  • 陈如冲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