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眼花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拉美人的轮滑健身方式

2009-10-13 08:21: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发源于欧洲的轮滑运动,是一项集惊险峰、刺激、健身、娱乐于一身的户外休闲运动,一直传播到美洲,便即发展、普及开来,且技术水平远远超过轮滑运动的发源地。轮滑运动之年以得拉美人的青睐,和他们剽悍的身体,热情不羁的性格是密不可分的,他们的参与使得轮滑运动更精彩,也更令人兴奋。就轮滑运动本身而言,它是一项有氧耐力运动,能增强人的心肺功能,对人的双腿、臀肌的生长发育也大为有益。这项运动又极富挑战性。要达到一定速度、要能跃跃、能翻腾,能玩花样,是需要相当的努力和勇气的。鉴于它本身的这些特点,热衷此项运动的多是青少年。当他们疾驰如电,龙腾虎跃这时,是何等的潇洒,何等的骄傲呀。当然,在从事这项运动时,一般都注意佩戴防护用具,如头盔、护膝等,以防万一。

  在拉丁美洲,轮滑不是一种特殊的代步工具。许多学生上学、青年上班,都以轮代步滑行在街道上。一些商店和酒吧,为招揽顾客,同时也为提高服务效率,常让服务员以轮滑方式为顾客服务,令人眼花缭乱、叹为观止。

  在拉丁美洲大行其道的还有特技单车。这同样是一项为热爱冒险的青少年所喜爱的极限运动。这项运动是人在单车上做各种复杂惊险的动作,主要有平地花式、U型管、土地飞跃等。平地花式最重要,它是基础,动作达上百种。其中,最基本的是车上静平衡,用此锻炼人的平衡能力。只有在提高平衡能力后才能练习更高难的动平衡即在单车运动过程中做动作。特技单车的许多动作在我们外行人看来是不可思议、难以想像的,也因为如此,它对喜欢新奇的青少年有着莫大的诱惑力。通过反复练习掌握一个动作这后,除了享受到刺激和拼搏后的满足感外,对自身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也是一种极大的考验和塑造。

  可以说,返朴归真和野趣是澳洲人休闲健身的主题,而拉丁美洲人却总爱为自己的健身运动涂抹上浓浓的冒险色彩。休闲健身是无处不有,也无处不有,但,只要能健身,又何妨一试!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倡导健康休闲方式 轮滑成为体育时尚

每天晚上7点,5岁的陆雨霏如约来到银川市光明广场开始了当天的轮滑训练,头盔、护膝、速滑鞋……一整套齐全的装备似乎与她的小身板并不协调,……详细>>

轮滑给你美丽身姿

轮滑是一项充满魅力的休闲运动。它在娱乐的同时,还具备锻炼心脏、健身减肥、增强肌肉力量等多种优点,难怪它被美国运动统计组织评为全球成长最……详细>>

常玩轮滑身体更协调

颇具浪漫色彩的法国人,最爱滑旱冰,他们在人行道上轻松自如地滑着前进,对马路上的堵车现象付之一笑,春天更是那些城市旱冰一族在马路上大显身……详细>>

轮滑运动,滑出健康

冬季过后,轮滑运动又将成为潮流,穿着轮滑鞋,让我们一起滑出健康,滑出美!详细>>

轮滑带给你的美丽身姿

轮滑是一项充满魅力的休闲运动。它在娱乐的同时,还具备锻炼心脏、健身减肥、增强肌肉力量等多种优点,难怪它被美国运动统计组织评为全球成长最……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