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延长睡袋的使用寿命?使用保养睡袋有绝招

2009-09-09 08:13: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购买一条性能优越的睡袋是一个为数不小的支出,尽可能的延长其使用寿命,才会降低你的使用成本。实际上很多野营族十分珍爱自己的装备,怎样延长睡袋的使用寿命,向我们提出了一个正确使用和维护保养的问题。

  虽然睡袋都是可以清洗的,但无论是棉制睡袋还是羽绒睡袋,清洗都会降低它的使用指标,尤其不正确的清洗方法,可能会把你的睡袋搞的一团糟。

  使用睡袋,最易污染的地方是头部,有的睡袋为了减少清洗的次数,在头部装有一个可拆下的活动衬垫,使用一个时期,取下洗洗就可以了。如果没有这种衬垫,不妨使用睡袋时戴一个帽套,可以得到同样的效果。

  即使特别精心的使用,时间久了同样需要洗涤。一般低档睡袋,对洗涤的要求相对较低,因价格便宜,实在不好用,换一条也用不了多少资金,而高档睡袋则不同,使用、保养得当会大大减少您的支出。在国外,高档睡袋通常是用清洗剂来清洗,但目前国内缺少这类产品,现在一般用滚桶洗衣机清洗。而对于羽绒睡袋请切记不要用家庭洗衣机来清洗,窄小的洗衣机会把你名贵的羽绒睡袋弄成垃圾。清洗羽绒睡袋的最佳方法是亲自动手完成这件事,在浴缸里,用大量的肥皂慢慢清洗,它会使你的睡袋变的非常光滑。

  而最重要的是羽绒睡袋清洗后的干燥,这是一件极须耐心的事,最理想的方法事把睡袋放入大型滚桶式商业干燥机,用低温慢慢烘干,并不断的中断干燥程序,拿出睡袋找出一块块湿绒,轻轻揉开,再继续干燥程序,一直达到全新羽绒睡袋的蓬松程度,非常重要的是,一定要避免高温烘干的冲动,否则,会把尼龙织物烤成挛缩的伤疤。

  至于睡袋的存放保管,压缩保管不是一个好办法,因为羽绒睡袋需要呼吸,保管羽绒睡袋的良是选择一个宽大透气性好的储藏袋,使起处于蓬松状态,羽绒制品禁忌潮湿,应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就是在户外使用完羽绒睡袋后,尽可能晒晒太阳、吹吹风,以期保持睡袋的干松。如果野外缺乏此种条件,回城后这个程序绝不可省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袋的使用

睡袋是有技巧的。不会“睡”的人即使用高寒(-35°)睡袋在一般低温下(-5°)也会感到冷,那么怎样才能睡得更暖些呢?在使用睡袋时,有很……详细>>

选购睡袋 8要点

1. 形状─详细>>

CAMP睡袋三维立体结构设计 紧紧地拥抱人体

三维立体结构:采用此结构制作的睡袋可以紧紧地拥抱人体,是在恶劣环境下安全可靠的家。在C.A.M.P.运动员历次欧洲以外的远征中发挥重要……详细>>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