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气排球 风靡广西的时尚运动

2009-08-10 08:08: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不到广西不知道什么是气排球,不到广西同样不知道气排球对于大众来说有多重要。从北海市的银滩到百色市的老年活动站,从柳州的工厂食堂到南宁的街头公园,随处可见打气排球的人们。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黄先兆说:“如果说篮球是广西农民的最爱,气排球就是城镇人们最喜欢的运动项目,也是广西独有的群众运动项目。”

    所谓气排球,就是和排球差不多大小的气球,只不过比普通的气球要厚一些,比赛用球一般是黄色的,比赛基本上采用的是排球规则。黄先兆说,气排球是从2000年开始在群众中流行起来的,一开始打气排球的大多是老年人,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成为各个年龄段人们都喜爱的运动。

    与排球运动相比,气排球运动节奏慢,球也便宜,一个10元左右的气排球可以打好几个月。在北海市银滩上,正在打球的60岁的张女士说:“气排球速度慢,力度小,对场地的要求更少,玩的人也不容易受伤,更适合普通人玩。”

    面对群众的热情,自治区体育局积极引导,适时组织了不少比赛,于是这个项目在短短六年时间里成为风靡广西的时尚运动。

    过去两年中,几乎广西的各个地市都举办过气排球比赛,自治区体育局8月在南宁举办了气排球大赛,结果报名的球队有500多支,参赛者从20岁到50岁的都有。今年4月的南宁市七运会,气排球被认为是最“火”的比赛项目。从半决赛开始,尽管举办比赛的赛场内气温高达33摄氏度,但全场座无虚席,当时在场的黄先兆感慨地说,球迷们的呐喊声和击球声几乎要将房顶掀开。

    黄先兆说,自治区体育局今年在农村举办了“广西万村篮球大赛”,明年他们的工作重点就是举办主要针对城市地区的“广西气排球联赛”。他说:“万村篮球赛的报名行政村超过了一万个,气排球比赛的规模还要大,因为城市地区经济比较发达,组织起来更容易,群众的积极性也更高。比赛以企事业单位和社区为单位,我估计报名球队会超过两万支。参赛者能达到20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时尚又减肥 沙滩排球大大的好!

详细>>

排球运动损伤

排球最常见的损伤部位是肩、膝和腰。肩以肩袖损伤肱二头肌腱腱鞘炎最多,多因肩部无力、扣空球或和球技术错误(如肩外展90度屈肘扣球就很易伤……详细>>

沙滩排球性感运动假日

涌向海滩、架起球网,在柔松的沙滩上,身着比基尼的热辣女郎,一个标准的远射发球,海滩上最性感的游戏,就即刻开始了。看沙滩上比骄阳更炙烈的运……详细>>

打气排球有益老人健康

气排球运动作为一项新的体育运动项目,如今已经受到越来越多老年朋友的青睐。现将气排球和气排球运动作如下介绍。详细>>

米卡萨MVA200 排球

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