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运动后不宜喝刺激性饮料

2009-01-15 11:12: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运动后喝刺激性饮料不但不利于机体补充水分,反而有可能加速细胞内电解质的进一步丢失。

    在运动过程,由于出汗会造成身体大量失水,因而补水尤为重要。有的人多年运动,却对如何补水的认识还是模棱两可。国家体育运动总局体育医院主任医师黄光民说,应避免在运动后大量饮水,包括茶、咖啡、碳酸饮料等刺激性饮料。

    黄光民进一步解释,这些刺激性饮料不含电解质或电解质含量极低,运动过后喝这些饮料,不但不利于机体运动后补充水分,反而有可能因大量水分的摄入,引起体内细胞外液渗透压降低,加速细胞内电解质的进一步丢失。

    因此,最简单的办法是运动后喝些淡盐水或运动饮料,以利于机体水和电解质的补充。有些人运动后喜欢喝冰水,冰水虽然喝起来感觉很爽,但运动后立即饮用,会刺激胃肠道平滑肌,引起胃肠痉挛、腹痛。水温最好在15~40摄氏度,加快恢复进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运动不宜喝碳酸饮料

运动时人易口渴,有的人喜欢喝可乐、雪碧这些带气泡的饮料,感觉更解渴,同时还能补充糖分,可乐更因为含有咖啡因而成了很多人的“运动饮料”。详细>>

运动后切勿乱喝运动饮料

到了夏天,就到了运动的季节,每个哎运动人都充分享受着这个季节的没好。一运动就带上一瓶功能性饮料,已成为不少运动爱好者的习惯。不过,美国……详细>>

警惕!运动后最易伤身的健身饮料

运动饮料确实不能随便喝,在不需要补充的时候补充,反而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详细>>

运动时间短不必喝运动饮料

详细>>

运动后喝什么才最合适

运动饮料有时是很关键的,对于那些要在八月热浪中跑上一圈又一圈的运动员而言。然而,对于一个进行短期远足的人来说,运动饮料又是否必要呢?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