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错误练瑜伽加速脊柱退化

2008-08-19 10:59: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瑜伽近年大行其道,凡是健身中心,都会开设有瑜珈练习班。但最近台湾一项研究指出,部分长期练瑜伽的人出现脊柱软骨(椎间盘)退化、磨损问题,有30多岁的修练者脊柱已退化如60岁。骨科医生指出,正确练瑜伽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瑜伽并非人人适合,练习者应量力而为,以免受伤。

  医生表示,去上瑜珈班的人当中,可能有练习到不同程度的学员,如果他们为了追赶较高程度的学员,勉强做出高难度动作,那就很容易受伤。

  另外,瑜伽并非人人适合练习,有高血压、脊柱毛病等的人,学习瑜伽前应先咨询医生的意见;而“高温瑜伽”(在摄氏35至38度下练习瑜伽)更容易导致心跳加速,身体大量流失水分,心脏病人、高血压患者、孕妇和小孩都不适宜。而在报名参加瑜珈学习班时,也要看看健身中心和导师的名气,正确学习正确的姿势。

  练瑜伽注意事项

  ●某些瑜伽动作可能对某些身体造成损害,如有以下疾病,应小心谨慎:颈椎或腰椎的椎间盘受伤、颈动脉硬化、严重高或低血压、视网膜松脱或青光眼、严重骨质疏松、中风。

  ●高温瑜伽不适合以下人士:患高血压或心脏病、糖尿病、癫 症、肾病、严重肝病、孕妇、小童或长者。

  ●量力而为,勿勉强做高难度运动。

  ●做足热身运动,勿做猛然拉扯运动,注意保持呼吸畅顺。

  ●练习时如不适或晕眩,应慢慢停止及通知导师,或看医生。

  ●孕妇宜于怀孕12周后才开始练瑜伽,并选择专为孕妇而设的班。

  练瑜伽受伤的警号

  ●练习后关节如骨盘、膝头、手腕等出现肿痛。

  ●练习后,有持续性(超过一小时)的背痛或颈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生指出经常练瑜伽可加速脊椎退化

瑜伽近年在香港、台湾大行其道,香港业界估计修习者达数万人,但近日一项研究指出,部分长期练习瑜伽者出现脊椎软骨(椎间盘)退化、磨损问题,……详细>>

练瑜伽怎样不“愚加”〔图〕

瑜伽带着时尚的包装和神秘的色彩,进入你的生活。很慢,很柔,它的玄看不见危险,而是表现成一种美妙。所以,这个市场形成得很快、很猛。而且,……详细>>

练瑜伽别练出“瑜伽病”

瑜伽是梵文“YOGA”译音,意为“加法”,有“结合”、“连接”的意思,它的含义是把思想和肉体结合至最佳状态,把生命和大自然结合到最完美的……详细>>

多练瑜伽 病少上身

血液中的发炎物质可能引起心脏病、中风、第二型糖尿病等疾病,所以发炎物质越少,越能远离疾病骚扰。美国研究发现,女性定期练瑜伽时,她们血液……详细>>

练瑜伽易犯的五个错误 ,你有吗?

练习瑜伽时常容易犯错误,以下五个常见错误你有吗?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