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屈步行走 交叉走

2008-07-28 11:26: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赵之心  转载

  屈步行走

  走路少,走路不用力,老龄退化等原因造成现在很多人腿部力量下降。尤其是很多中老年人,腰部、膝关节的问题更是突出。因此,有效的通过运动缓解膝关节及腰部不适成为很多人关注的重点。而屈步走的锻炼旨在加强腰、腿、腹部肌肉和韧带的力量,很好地解决很多人腰部及膝关节的问题。

  〈动作要领〉

  预备姿势:抬头挺胸站直,双手自然垂于体侧,身体下蹲大概比正常身高矮15厘米左右。

  迈步:保持下蹲姿势,出左脚向前迈步,左腿保持弯曲的伸出,迈向前方,身体稍向前倾,左腿成小弓步状落地,落地时注意要脚后跟落地,过渡到脚掌、脚趾,换脚迈步。步幅不宜过大,当迈出腿落地成弓步时,前后脚距离保持在30厘米左右。

  手臂动作:上身保持直立,两肩放松,前臂自然弯曲保持跑步时的姿势,随脚下步伐前后摆动。

  〈练习意义〉

  此种走法对下肢是一种非常好的综合锻炼,可有效地提高我们双膝和大腿的能力,缓解双膝的不适。对老年人退行性膝关节疾病也有非常好的治疗和康复作用。

  交叉走

  交叉走是双腿交替正常位置向前行走的一种锻炼方式。使腰、背、髋、膝、踝等部位得到锻炼。这种走的方法主要锻炼下肢的灵活性和协调性,并可以有效的增加下肢力量,增加意外发生时下肢关节的应对能力。  

  〈动作要领〉

  预备姿势:抬头挺胸站直,双手自然垂于体侧。

  迈步:左臂向右侧前方伸出,右腿向左前方迈出一步,右臂在身体后面向左侧伸;然后左腿向右前方迈步,使左脚在右腿右前方落地,右臂向左侧前方伸出,左臂在身体后面向右侧后方伸。交替重复进行。

  连续走200步,会有较好的锻炼效果。

  〈练习意义〉

  行走中大幅度的身体扭转动作可以使腰部、背部、髋关节、膝关节、踝关节得到有效的锻炼。使这些部位的力量得到增加。同时增强身体各部位的灵活性和协调性。可以使人的动作更敏捷和协调,有助于全身功能的调节。减少不慎扭伤、拉伤等意外的发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步行走对健康的八大好处

详细>>

步行健身,你会走吗?

步行是再简单不过的健身运动,可是真正的步行健身,你会走吗?详细>>

鹅卵石径上行走可降血压

据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60岁以上的人每天在圆滑的鹅卵石小径上行走半个小时,连续行走4个月后,他们的高血压会显著降低,而且他们的身体平……详细>>

步行减肥法走掉全身脂肪

不管你有多忙碌,不管你有多讨厌健身,以下这个号称全世界最 简单的减肥方法,你一定会 喜欢。走路减肥--不需要任何辅助设备,你只需要每天……详细>>

鹅卵石径上行走可降血压

每天走鹅卵石路半小时 降血压练平衡保活力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