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适度高原游宜身心健康

2008-07-02 09:27: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青藏高原以其壮美雄奇的自然景观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旅游者,但也有一些游客担心自己的身体不能适应望而却步。专家认为,高原轻度缺氧能够对人体起到一种“激活”生理机能的作用,给健康带来一系列的好处。

  据长期致力于高原病研究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天一介绍,海拔2000米~3000米的林区或植被丰富的地方,最有利于激发人体的生理机能而又不至于造成低氧损伤。一些国家和地区已开始利用高山气候加身体锻炼来提高人的心肺功能,提高健康水平,延年益寿。

  吴天一院士介绍,高原气候还非常有利于某些疾病的治疗和康复,如早期高血压、冠心病、心肌硬化症、糖尿病、支气管哮喘、帕金森病等。同时,初步研究发现,高原低氧还有一定的“减肥效应”。

  吴天一说,在春夏之交或早秋季节,利用2~3天或一周左右时间到高原锻炼和旅游,非常有益身心健康。如每年坚持进行高原保健锻炼,可获得更好的健康收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时尚骑游,很动感很拉风

20日,骑自行车环游中国的四川省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关韵、刘海河到达贵州肇兴。当天,早在5月就出发环游世界的成都体育学院小伙子梁杰,到达……详细>>

运动出游为什么必带巧克力?

“瑞士苏黎世大学医学院和美国大学最新研究显示,黑巧克力可以显著地改善血管内皮功能,而血管内皮损伤和功能异常是动脉粥样硬化症发生发展的始……详细>>

运动出游为何必带巧克力(图)

“瑞士苏黎世大学医学院和美国大学最新研究显示,黑巧克力可以显著地改善血管内皮功能,而血管内皮损伤和功能异常是动脉粥样硬化症发生发展的始……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