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适当运动能防治骨质疏松症

2008-06-24 11:09: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金平  转载

  在近日由中老年学会骨质疏松委员会协办,某网站支持的“健康常青鼓舞中国”2007世界骨质疏松日大型公益活动上,中国老年协会骨质疏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忠厚教授告诫公众,骨质疏松高危人群应当正视运动的重要作用,适当运动能够有益于防治骨质疏松症。

  据悉,目前国内第一套特别针对中老年人编排的骨骼健康操已经问世。对此,专家指出定期参与健骨操可以帮助中老年人注意到自己身体可能出现的骨骼健康问题,让每个人都拥有健康的骨骼和挺拔的体态。

  一般说来,适当的运动能够达到促进肌力,舒展关节,加强平衡,强身健体的作用,有助于强化骨骼和体质。如通过背部锻炼来增加背部肌肉力量,通过上肢和躯干的锻炼来增加灵活性和协调性,进行集体协调运动锻炼来增加平衡感等。比较适合骨质疏松患者做的运动项目是太极拳等拳操活动,这类运动锻炼强度较小并且能够有效预防跌倒骨折、肌肉拉伤等运动意外。同时,中老年人可以饮用强化钙元素的奶粉,改变吸烟饮酒过度、营养缺乏、体重过轻、缺少运动等对骨骼健康有害的不良生活习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不运动,易患骨质疏松症

冬季骨质疏松病人骤增,这和足不出户、不晒太阳、不运动关系密切。 详细>>

跳跃运动可预防骨质疏松症

详细>>

专家称:35岁前多运动能防骨质疏松

如今人们的保健意识越来越强,为了预防骨质疏松等疾病,人们或是通过饮食或是通过各种保健品来给自己补钙。不过,关于补钙并非每天吃些钙片那么……详细>>

预防骨质疏松要运动

补钙结合适当的负重运动,是防止骨质疏松最有效的方法。中老年人可结合自身情况,参加下述一些运动锻炼:如慢跑、骑车、跳绳、登高、俯卧撑、举……详细>>

骨质疏松者运动的处方

什么是骨骼疏松症: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