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户外活动少城市儿童易“弱视”

2008-06-06 10:29: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因为户外活动相对较少,城市中婴幼儿“低常视力”人群明显多于农村婴幼儿。今天是全国“爱眼日”,眼科医生提醒城市家长,孩子3岁前一定要进行全面的眼科检查。

  6月6日是第十三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爱眼日”活动的主题为“明亮眼睛迎奥运”,旨在普及科学用眼知识,提高儿童及青少年眼健康水平,预防近视弱视等各类眼病。

在昨日专门针对婴幼儿视力保护的健康课堂上,陕西省妇幼保健院眼科主任潘爱洁介绍,小儿弱视是儿童眼科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眼病,患儿经过戴眼镜矫正仍不能达到正常视力。据我国儿童弱视防治小组统计,弱视发病率为2.8%。我国有3亿多儿童,弱视患儿的数量相当可观。调查显示,由于户外活动普遍不足,而在家中看电视的时间多,接受自然光线刺激较少,城市儿童中患有弱视的人数明显高于农村。

  医生建议,每一个婴幼儿的家长,如发现宝宝有看东西吃力的表现、不正确的阅读姿势,歪着头看电视、眯缝着眼或看东西时往前凑等现象,就应该到正规医疗机构眼科进行视力检查。还有相当一部分幼儿并没有外观异常,但也可能是眼科疾病患者,因此,医生建议3岁前一定要带孩子进行全面的眼科检查。(记者李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户外活动的安全保护

我们在野外活动中,会经常遇到陡峭的冰雪坡、岩壁、湍急的河流、冰雪、岩石裂缝等难以越过的地形。你将如何确保安全的通过?这就需要你初步掌握……详细>>

户外活动新手手册

什么是户外运动?户外运动好玩吗?详细>>

一生中不可错过的20种户外活动

西藏无疑比核武器基地还要隐秘。在拉萨下飞机后,可以参观诸多宗教圣地,然后开始翻越只有牦牛才居住的高山。跋涉行程极为枯燥对经验丰富的老手……详细>>

户外活动过程中如何巧妙地使用塑料袋

1、包裹物品,将小件物品,比如;手机、手表、卡片照相机、药品等分别放入购物袋经反复折叠包裹后用橡筋匝好,这样能够比较好的起到防水、防潮……详细>>

渴求生命之源:户外净化自然水妙招种种

水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水对于人的重要程度甚至要超过食物。人在户外活动,对水的需求量要大于平时。保证在户外喝到干净的水,无论对于人的身体……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