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7岁前不宜学游泳

2008-05-27 13:46: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天气渐热,不少家长热衷于让孩子学习游泳。然而,比利时的医学专家却告诫家长,不要把儿童(尤其是有过敏体质的儿童)带进游泳池。

  游泳池里散发的氯气可能诱导儿童出现过敏性哮喘。

  研究人员走访了341名10~13岁的儿童,他们曾经使用过比利时布鲁塞尔的3家室内游泳池。研究人员对这些儿童进行检查,发现其中有40名儿童患有哮喘。进一步的调查发现,这些儿童为过敏性体质,他们曾经在游泳池运动的时间与哮喘发生率的增加有关联,并且对于那些7岁前常在游泳池里游泳的孩子,这种关联最强。这表明,使用室内游泳池与儿童(尤其是幼儿)的过敏体质相互作用而引发过敏性哮喘。

  为了让游泳池干净且不含病菌,游泳池都会采用氯气来消毒。当氯气与人体排泄的有机物(如汗液或者尿液)反应时会产生三氯胺。在布鲁塞尔的那3家游泳池中,三氯胺的浓度范围为每立方米0.25~0.54毫克。除了室内游泳池,一些室外游泳池也有相似的结果。科学家提出了室内游泳池引发哮喘的可能机制——氯的副产物如三氯胺破坏呼吸道上皮细胞的屏障保护,使得致敏原能畅通无阻地进入肺部。这一假设为他们自己的早期研究结果所支持,他们曾经发现,那些过敏性体质幼儿在游泳结束的1小时以后就出现了呼吸道保护屏障的损伤。

  因此,研究人员告诫家长,最好不要把小于7岁的幼儿带进游泳池,尤其是那些有过敏症或过敏体质的孩子更要小心。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学游泳终身受益

水中健身最常见的还是游泳。第一最佳学习时间是在婴儿时期,刚离开充满水环境的子宫,也没有对于水惧怕的信息来源。学龄前儿童期,青少年期也是……详细>>

孩子如何学游泳?

对于儿童学游泳到什么程度能算在水中有生存能力,兄妹游泳俱乐部主教练武侠认为,现在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有人认为,在水中能浮起,会换气,并……详细>>

游泳前的7个热身动作

游泳是最好的有氧运动之一。只有正确、科学地游泳,才能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可是,热身运动往往被很多人忽略。解放军第二炮兵总医院康复医学科……详细>>

运动前不宜吃香蕉

很多人喜欢在运动或户外活动时吃些巧克力来补充能量,一些网球运动员在比赛中吃香蕉的做法也让一些爱好运动的人们效仿。不过专家指出,普通人在……详细>>

专家:运动前不宜吃香蕉

很多人喜欢在运动或户外活动时吃些巧克力来补充能量,一些网球运动员在比赛中吃香蕉的做法也让一些爱好运动的人们效仿。不过专家指出,普通人在……详细>>

  • 徐远达

  • 张华根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