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65岁以上最好骑三轮车

2008-04-09 10:07: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陈 默  转载

  骑自行车,环保又健康,可对于65岁以上的老年人来说,这种方式还真不宜广泛推广。

  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刘金娟告诉记者,现在除了平时出行,不少老年人还把骑自行车当成了一种健身方式。的确,从锻炼的角度来说,骑自行车可以使心率在一分钟内达到120,即中等强度,是比较适宜老年人的一种强度。

  然而,国内外也有很多研究表明,尽管自行车运动对预防心血管等疾病有好处,但如果没有医生的指导,不科学的骑车运动会使高血压患者血压升高,冠心病患者心脏负担加重。

  所以,刘金娟建议,老年人在以骑自行车为健身方式时,一定要量力而行,强度以心率保持在120以内为宜;每次骑前别忘了先做几分钟的热身运动;天气不好时最好选择别的健身方式。

  此外,现在市面上流行的电动自行车,老人千万要敬而远之。因为老人在体力、视力及灵敏度上都不如年轻人,在避让过程中易造成事故,导致受伤。因此,如果老人只是平时出行,最好选择三轮车,其安全性相对更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5岁以上 尽量别踢毽子

63岁的林阿姨退休后喜欢上了踢毽子,每天早上到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和一群老年人一起踢1~2个小时。她认为,踢毽子的运动强度适中,大家一起踢……详细>>

户外运动时最好别穿三角内裤

详细>>

运动抽筋 最好冷敷

详细>>

骑车健身 骑法决定锻炼效果

在健身俱乐部,自行车健身器深受健身者喜爱,因为它能调节阻力,一般分为20个档,上面的液晶显示器能显示你的心率,让你时刻了解自己的运动强……详细>>

锻炼心肺 “轮拳手转车”

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