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半岁开始练手指

2008-04-03 09:55: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人们常说“心灵手巧”,可见,手指与大脑之间存在着广泛的联系。

  6―18个月的宝宝,可以让他们通过手指精细动作的锻炼来刺激大脑的发育,同时还能促进手部的肌肉发育,协调宝宝手眼的配合能力。

  游戏一:指头操

  家长带宝宝一起配合指头操,做出各种动作,夸张一点效果更好。

  一根手指头,变成毛毛虫,爬到头顶上;两根手指头,变成小白兔,跳啊跳啊真可爱;三根手指头,变成小花猫,喵喵真好玩;四根手指头,变成小螃蟹,左右横着走;五根手指头,变成大老鹰,飞到东来飞到西。

  游戏二:打靶

  用一张纸,从大到小捅几个洞,竖在宝宝面前,让宝宝用一根手指准确地戳进洞里。月龄越大,要求的速度和准确率越高。(指导专家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王延华)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办公室手指锻炼法益健康

对于经常久坐在电脑前的白领,在手指僵硬、腕关节酸疼的时候,不妨让手指在桌上“走”起来,走完以后捏捏指肚、握握拳,就能减少患“腕管综合征”……详细>>

工作累了的时候做做手指操

手指操不仅能锻炼手部肌肉,缓解手部、腕部疲劳,防止指关节变形,而且可以很好地放松大脑。详细>>

手指运动:白领锻炼新方法

“心灵手巧”,常被用来形容一个人聪明能干。其实,它还有另外一层含义——“手巧”者“心灵”,也就是说,手指灵活的人更聪明。按照中医理论,……详细>>

健身练练停停效果会更好?!

即使不是健身迷,也听说过间歇性训练,采用高强度的训练,并分成若干组,组间给身体一定恢复时间,这样可进行较大强度的训练,效果也比持续性训……详细>>

晨练谨记“五不宜”

适当的晨练是“活力之源”,具有“开关效应”,从床上开始。一睁眼不马上起床,而要“懒床”五分钟,使生物钟对由慢转快有个适应过程。此时揉腹……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