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危害有哪些症状?这些一定要了解

高血脂虽然对人体的危害性较大,但是平时一般没有任何明显的症状。如果想确定是否为高血脂的唯一办法就是去医院做检查。通过检查结果来看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这类的指标是否超标。为了避免更多的人受到高血脂的危害,大家应该都要知道高血脂危害有哪些症状?这些一定要了解。一起来看一看吧。

  一、高血脂的症状

高血脂可能会引发高血压、胆结石、胰腺炎等各种疾病,还可能会加重肝炎的发生,导致男性性功能障碍。增加老年痴呆的几率等。而且根据新的研究发现,癌症的发病可能也和高血脂有关。高血脂的症状主要表现为下面几个方面。

1、轻度高血脂通常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但没有症状不等于血脂不高,定期检查血脂至关重要。

2、一般高血脂的症状多表现为:头晕、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体麻木、胸闷、心悸等,还会与其他疾病的临床症状相混淆,有的患者血脂高但无症状,常常是在体检化验血液时发现高脂血症。另外,高脂血症常常伴随着体重超重与肥胖。

3、长期血脂高、脂质在血管内皮沉积所引起的动脉粥样硬化,会引起冠心病和周围动脉疾病等,表现为心绞痛、心肌梗死、脑卒中和间歇性跛行。

4、少数高血脂还可出现角膜弓和脂血症眼底改变。角膜弓又称老年环,若发生在40岁以下,则多伴有高血脂症以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多见,但特异性不强。高脂血症眼底改变是由于富含甘油三酯的大颗粒脂蛋白沉积在眼底小动脉上引起光折所致,常常是严重的高甘油三酯血症并伴有乳糜微粒血症的特征表现。

5、高血脂病情严重的时候会出现头晕目眩、头疼、胸闷、气短、口角歪斜、不能说话、四肢麻木等各种症状。容易导致冠心病、脑中风等各种严重的疾病,并且出现它们相应的症状表现。

高血脂的症状及危害是现代人关注的话题,因为由于生活物质条件的丰富性,加上饮食作息习惯的不科学,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遇到了高血脂烦恼。下面就来说说高血脂的危害。

1、血脂过高很容易导致血压高,高血脂会使人体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心肌功能的紊乱。

2、高血脂还会导致冠心病的发生。因为人体长期高血脂会形成动脉粥样硬化之后,容易使得冠状动脉的血流量减少,使得血管腔内变窄。所以心肌的注血量就会相应减少。就容易导致心肌缺血、心绞痛,形成冠心病。

3、高血脂会导致肝部功能损伤,长期的血脂高会导致脂肪肝,肝动脉粥样硬化后收到损害,肝小叶也同样收到损伤,从而导致结构发生变化,导致肝功能受到损害。

4、高血脂容易形成血管硬化,形成粥样硬化之后,大量的脂类物质蛋白在血浆中沉积,降低血流的速度,并且通过氧化作用后酸败,沉积在动脉管内皮上,长期的粘附在血管壁上,会损伤动脉血管皮,造成血管硬化。

血脂水平过高,直接会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脂肪肝、冠心病等。据调查,高血脂人群约30%~50%会合并脂肪肝。而为了降血脂,不至于患上脂肪肝,患者就会吃一些降血脂的药物,但这些药物对肝脏也是有一定损害的。由此可见,高血脂不仅仅是会患上其他并发症危害身体健康,还会伤及肝脏。那么,高血脂怎么治疗呢?

高血脂患者可以服用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生脉胶囊具有良好的降脂、降纤维蛋白的功效,降脂速度快以及血脂达标率高,不良反应少,患者耐受性较好。灯盏生脉胶囊的主要成分是灯盏细辛、人参、麦冬、五味子, 其有效化学成分咖啡酸酯能明显降低大鼠血清和肝脏中三酰甘油浓度,临床研究也表明以咖啡酸酯为主要活性成分的药物制剂具有降低血浆胆固醇和三酰甘油的作用。

灯盏生脉胶囊的另外一个有效化学成分野黄芩苷,属黄酮类化合物。黄酮类化合物可通过多种途径实现抗氧化作用,从而达到降低血中胆固醇水平的目的。咖啡酸酯和野黄芩苷可抑制血小板及红细胞的聚集,降低血液黏稠度,促进纤溶活性,抑制血管内凝血。

以上是对“高血脂危害有哪些症状?这些一定要了解”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都了解了吧。高血脂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必须及时降血脂才能为健康清除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