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种中药对血液粘稠好,什么食物能促进血液循环

在医院给老年人看病,医生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血稠,有的医生建议依靠饮食来缓解血液黏稠,有的医生建议用药物来缓解血液黏稠,其实不管哪种方法都可以缓解血液黏稠,在血液重度黏稠的情况下,我们就应该饮食与药物相结合,这样才能更快的解决血液黏稠的问题。那么那种中药对血液粘稠好,什么食物能促进血液循环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血液的粘度是形成血流阻力的重要因素之一。当某些疾病使微循环处的血流速度显著减慢时,血细胞可发生叠连和聚集,血液粘度升高使血流阻力明显增大,总而影响微循环的正常灌注。

1、海带

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2、苹果

苹果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和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蓄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作用。

3、大蒜

大蒜含挥发性辣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动脉硬化的良药。

  4、玉米

玉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5、洋葱

含有一种较强血管扩张作用前列腺素A,它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6、茄子

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因此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作用。

那种中药对血液粘稠好?

生物谷的灯盏生脉胶囊对治疗中风、冠心病心绞痛、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高脂血症、下肢动脉硬化症、痴呆等症状有很显著的效果。

灯盏生脉胶囊由灯盏细辛、人参、麦冬、五味子组成,灯盏细辛能抑制脑血栓的形成,减少凝血酶原转化为凝血酶,并能显著促进纤维蛋白的纤溶活性,有很强的抑制血小板聚集的作用,同时具有很强的扩血管效应,进而改善血流速度,达到改善脑血循环、治疗缺血性中风的效果。五味子有宁神安心、益气生津,保护神经元、镇静催眠的疗效;麦冬能润肺清心、对抗氧化作用,保护血管内皮细胞;人参则能生津安神,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兴奋性,提高机体抗应激能力。灯盏生脉胶囊中诸药合用可增强神经元对缺氧缺血的耐受力,改善神经系统微循环,抑制血小板聚集,从而达改善脑卒中患者血流变化、改善神经元功能、提高患者生存质量的目的。

以上文章就是关于那种中药对血液粘稠好,什么食物能促进血液循环的介绍,其实通过本文大家也应该知道了不少关于血稠应该如何调理,也知道了吃哪些食物对于血稠有帮助。如果平时不知道吃什么对血稠有缓解,可以多来看看这篇文章,对你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