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蹇涩有什么危害吗

大家不要小看语言蹇涩,语言蹇涩不仅仅是说话有问题,表达很困难。其关键在于语言蹇涩是中风的一种体现,是我们需要特别警惕的。而语言蹇涩有什么危害吗也是大家要关注的话题,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大家知道,语言蹇涩是中风的一种体现,中风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一、对于病人而言

中风急性期会导致20%-30%的患者死亡,约有75%的患者遗留不同程度的残疾,最常见的是半身不遂和失语。所以,中风一旦发生,对患者生活质量造成急剧下降的同时也给病人带来了极大的心理障碍。

二、对于家庭而言

患者家人会面临失去家人的痛苦,如果患者幸存,除了承担巨额的医疗费用之外还需要长期的生活陪护和照料。

治疗语言蹇涩如何用药

关于治疗语言蹇涩的用药,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灯盏细辛胶囊。灯盏细辛可以升高血浆血氧分压、降低血浆二氧化碳分压,明显增加血清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含量,降低神经功能缺损;降低可溶性细胞间黏附,从而达到减少脑组织损害,保护脑组织,促进神经功能恢复作用,同时还可降低血液流变学中全血高切 、还原黏度、降低纤维蛋白原,进一步预防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减少死亡率。

如何预防中风

1.积极治疗三高和心血管疾病

特别是高血压,高血压是中风最主要的危险因素,70%以上的中风病人在发病前就有高血压病史,其患中风的几率要比一般人高出5倍,所以许多病人都是因为血压没有控制好最后导致中风的发生。平时建议规律测量血压、血脂和血糖,了解疾病的控制情况。一旦有变化,要及时告诉医生。

2.注意饮食

养成低盐、低脂、节制食量的饮食习惯,忌食辛辣,平时不吃或少吃高胆固醇的食物,如:动物内脏等,多吃蔬菜瓜果及粗粮,保证营养均衡。

3.调节情绪

过于紧张、激动、忧郁等,常是导致脑血栓发病的精神因素。因此.保持心情舒畅,调畅阴阳平衡,使气血畅达、脉络通和,是预防本病的重要措终之一。

4.注意天气变化

在季节交替,天气变冷的时候是中风的高发期,寒冷让靠近体表、四肢的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发生卒中的风险也就升高了。所以我们要特别注意保暖,尤其是头部、耳部、手脚需要特别关照,室内室外都要及时增减衣服,避免身体受到温度变化的刺激。

5.劳逸结合

起居有常、不妄作劳,即作息有规律。不可过劳.是保持健康的重要因素。适度的文体活动、练气功、打太极拳等.不仅可以避免身体肥胖,也对保持身心健康、预防高血压和动脉硬化十分有益。

以上就是关于语言蹇涩有什么危害吗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中风的危害极大,严重的会威胁生命,因此日常的预防工作必不可少,我们中老年人要格外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