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行不畅有哪些危害

血行不畅可能是因各种病因导致脏腑功能失调造成的,而体内血液运行不畅或内出血不能消散很容易形成瘀血,瘀血形成之后反过来影响脏腑经络功能,只有及时治疗才能恢复健康,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血行不畅有哪些危害和吃什么药能够治疗。

血行不畅的原因

血行不畅也许是气血两虚的病变发生,多因饮食欠规律,贫血,营养不良,劳累过度等因素,造成了气血不足,血气不畅,气滞血瘀,导致了身体各处得不到血液的营养供应,引发了全身乏力,胸闷,头晕等症状发生。这种时候一定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饮食上也要注意保持营养均衡,少吃生冷辛辣的食物。

血行不畅很容易形成淤血,而淤血是疾病过程中形成的病理产物,又是某些疾病的致病因素。瘀血的临床表现有疼痛如针刺,痛有定处,拒按,夜间尤甚;肿块在体表者,色呈青紫,在腹内者,坚硬按之不移,称为症积;出血反复不止,色泽紫暗,中夹血块,或大便色黑如柏油;面色黧黑,肌肤甲错,口唇爪甲紫暗,或肌肤紫斑、蛛丝红缕,或腹部青筋外露,或下肢青筋胀痛;妇女经少紫暗成块,或闭经;舌紫暗,或见瘀斑瘀点,脉细涩或结代等。

可以服用能够活血化瘀的药物比如灯盏花滴丸它可以活血化瘀,通经活络。用于脑路瘀阻,中风偏瘫,心脉瘀阻,胸痹心痛;缺血性脑病、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证候者。

灯盏花滴丸是灯盏花单方制剂,有效成分为咖啡酸酯和野黄芩苷,改善微循环,对行为能力改善效果显著,滴丸剂型可以显著提高药物溶出速率、提高药物生物利用度、增强药物疗效、增加药物稳定性、降低药品毒副作用,相比同等药品,疗效更优、安全性更高,可长期服用。

气虚血瘀阻滞脑脉是缺血性中风的基本病机,故治疗宜益气活血化瘀,灯盏细辛性味甘、辛、微温,具有活血、化瘀、通络、利脉等功效。可用于瘀血阻滞所致半身不遂、口舌歪斜、言语赛涩等急性脑梗死引起的失语、肢体瘫痪、面瘫等。通过临床试验,其在改善缺血性中风患者中医症候方面有显著功效。

通过对以上内容的了解,相信大家都知道了血行不畅有哪些危害,如果发现自己出现血行不畅的现象一定要及时服用药物治疗,如果比较严重,最好是去医院检查并作相应的治疗。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