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吃什么食物好

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工作压力增大,很多人形成了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长时间生活不规律导致身体出现了一系列疾病,其中脑血栓就是很常见的一种。脑血栓是在脑动脉粥样硬化的基础上发展而来,如果不及时控制治疗,对身体危害很大。那么,血栓吃什么食物好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脑血栓是在脑动脉粥样硬化的基础上发展而来,当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破溃、内皮细胞受到损伤时会使血小板黏附、聚集,造成管腔狭窄或完全闭塞、血栓形成,进而导致脑部组织发生缺血、缺氧、坏死等,出现局限性的神经系统症状。脑血栓是中老年人(多见于50岁以上)的常见疾病,也是脑梗死最常见的类型。

脑血栓的致病因素非常复杂,除了最主要的动脉粥样硬化,还可由遗传、增龄、血管病变、三高、肥胖、心脏病、饮食不当、吸烟酗酒、血液疾病(如先天性脑动脉畸形、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钙的代谢紊乱)等引起。

1.蕨菜:蕨菜含有萝卜素、Vc、蛋白质、纤维素等多种微量元素及16种以上氨基酸,具恢复脑细胞功能,安神降压。

2.大蒜:大蒜能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胆固醇浓度,延缓血管硬化,增强心肌收缩力,使动脉硬化减轻,预防血栓形成。

3.大葱:大葱有消除血管内不正常凝固,防止动脉硬化。

4.芦笋:芦笋含有多种甙类化合物,芦丁、甘露聚糖、胆碱、叶酸等对心脏病、高血压有一定疗效。

5.红薯:红薯具有消除活性氧作用,活性氧可诱发动脉硬化。

6.卷心菜:卷心菜能使胆固醇转化为酶后排出。

血栓用药物治疗效果更佳

脑血栓患者可以使用灯盏细辛注射液进行治疗。灯盏细辛注射液一般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急性期治疗。可以有效改善微循环、调节血脂、降低血液粘稠度;神经保护(促进神经元生长、抑制细胞凋亡、清除自由基);抗炎、抗氧化;减轻兴奋性毒性作用、调节神经递质水平。

灯盏细辛注射液主要成分灯盏花能扩张血管,使血流量增加,促进血液运行;且能促进纤溶活性,抑制血小板聚集,减少淤血形成,常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

以上就是对血栓吃什么食物好的简单介绍,在平时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积极控制血压、血脂和血糖,及时把脑血栓的风险扼杀在萌芽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