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缺血性疾病的护理方法,你应该这样做

脑缺血性疾病是一类病症的统称,其中较为常见的是冠心病。对于此类病症,护理是非常关键的。我们家属要特别注意,要了解一些方式方法。下面就来说说,脑缺血性疾病的护理方法。

脑缺血性疾病的护理方法

(1)注意休息。自发性心绞痛患者要注意多休息,不宜外出;而劳累性心绞痛患者不宜做体力活动,急性发作期应绝对卧床,并避免情绪激动。

(2)恢复期患者应适当活动,不宜长期卧床。因为长期卧床会使冠状动脉脂质沉积加重,管腔更加狭窄,加速病情恶化。

(3)饮食要有规律,避免暴饮暴食、过饱过饥,纠正偏食等不良习惯。避免进食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如蛋黄、肥肉、内脏等,少食用植物油减少醇类饮料,如高度白酒、烈性酒,少量饮啤酒、低度酒等多吃水果、新鲜蔬菜,尤以苹果、桔子、西瓜、茄子、鲜藕、大白菜和菠菜等为宜。减少刺激性饮食,如胡椒、洋葱等。

(4)严格控制体重。超重者要限制糖类,多食用富含蛋白质的豆制品、瘦肉、鱼虾等,摄入低热量饮食,热量控制在每天2000~2200千卡。

(5)严格注意生活规律。早睡早起,劳逸适度,无明显症状可正常工作,但伴有心绞痛的冠心病,应适当休息,减轻工作量,如发生心肌梗塞要立即住院治疗。

治疗脑缺血性疾病如何用药

关于治疗脑缺血性疾病的用药,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生脉胶囊是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要战略产品之一,于2007年正式上市,2009年销售额已超过1亿元,2013年销售额超过3亿,是《中国药典》2010版、2015版的收录品种,是2018版国家基本药物。

灯盏生脉胶囊可以益气养阴,活血健脑。用于气阴两虚、瘀阻脑络引起的胸痹心痛,中风后遗症,症见痴呆、健忘、手足麻木症;冠心病心绞痛,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高脂血症见上述证候者。

以上就是关于脑缺血性疾病的护理方法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脑缺血性疾病对于人体的伤害很大,需要及时进行治疗。护理时家属要让患者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不要暴饮暴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