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溢血治疗偏瘫的偏方有哪些

形成偏瘫的的原因之一是脑溢血造成的,面对这种病情,吃什么,有什么偏方,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就来说说,脑溢血治疗偏瘫的偏方有哪些。

1、食用大蒜:大蒜有降血脂、降血压、健脑功能,因大蒜中所含有的大蒜素与维生素B1合成"蒜胺",而"蒜胺"的作用比维生素B1的作用强2-4倍,所以在有足够的葡萄糖和维生素B1的情况下,食用大蒜,可促进葡萄糖转化为更多的能量供应大脑所需,缓解脑供血不足的症状。南方人若畏生大蒜辣,可将生蒜沾醋吃。

2、葛根粉或葛根粉粥:将葛根磨粉晒干,每晨起取干粉50克,煮成羹,代早餐食用。或用葛根150克与粳米50克煮成粥食用,脾胃虚寒者忌食。均可以降低血压,缓解动脉血管硬化。

3、脑供血不足吃松叶:采集嫩松叶生吃,每日吃10--20克,或将松叶阴干,每次用10克开水泡代茶饮,坚持半年以上。新近研究发现,松叶含类黄酮,是一种强抗氧化剂,能抑制血小板凝聚,减少脂质过氧化反应,减少平滑肌细胞的增生,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和血栓形成。

4、补充叶酸:富含叶酸的食物有叶类蔬菜、大豆和橙汁。每天吃500克绿叶蔬菜或喝一杯(400ml)豆浆或饮一杯橙汁,就可以摄取足够的叶酸。

5、吃香蕉:香蕉含有丰富的钾,钾具有抗动脉硬化、降血压、保护心脏的作用。每天吃3支香蕉,能抗脑动脉硬化。

治疗偏瘫如何用药

关于治疗偏瘫,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灯盏花素片。灯盏花素片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用于脑络瘀阻,中风偏瘫,心脉痹阻,胸痹心痛;中风后遗症及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证候者。灯盏花素具有扩张血管、对抗垂体后叶素所致缺血、缺氧作用。灯盏花素能通过增加脑内神经递质的转换,增加神经细胞对氧和糖的摄取和利用,增加脑内蛋白质的合成,从而对改善脑缺血的症状和体征,特别是对急性脑供血不足所致的偏瘫起积极治疗作用,经临床观察表明灯盏花素对闭塞性脑血管病所致的偏瘫有较好的疗效。

以上就是关于脑溢血治疗偏瘫的偏方有哪些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多吃以上这些食物,有助于我们缓解偏瘫的症状,另外通过长期合理的用药,能让我们的病情日趋稳定,早日恢复到一个良好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