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溢血后遗症腿疼吃什么药

脑溢血,又称脑出血,属于“脑中风”的一种。据调查显示,我国中老年人患脑溢血人数明显比去年增加了很多,脑溢血主要是由于原发性脑实质内的血管破裂所导致的一类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很肯能会有后遗症产生,那么脑溢血后遗症腿疼吃什么药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一般脑出血后,引起不同程度的脑组织破坏和脑功能障碍,虽经治疗仍留有不同程度的后遗症。此与以下因素有关:

1、出血量,出血量的多少直接影响到临床症状的严重程度。半球内出血量在25毫升以上者常留有后遗症,出血量越多,后遗症也就越重是不难理解的。

2、出血的部位:不同部位的出血,脑功能受损的程度不一,如在基底节区的出血,常遗留较重的肢体功能障碍,而脑干出血病灶小也常造成死亡。

非功能区(即静区)的出血或出血部位末影响运动和感觉通路,所以不留神经功能降碍。某些病人因病灶水肿、压迫已影响到运动和感觉通路,但实际上没有损坏其通路,经治疗消除了水肿,解除了压迫性影响,则义恢复了功能。故出血部位与预后有关。

3、康复期的治疗和护理,此应首先肯定与后遗症有关、但后遗症的严重程度,主要取决于病仗大小、部位和急性期治疗措施得当与否。

脑出血后遗症腿疼的原因是因人而异的,患者早期发现,及时治疗恢复正常的可能性更大。脑出血康复期腿疼可以选择补钙试试,或是建议去正规的医院,医生会根据疼痛的诱因、准确部位、性质、程度、发作的规律,进行必要的检查,如体格检查、腰椎的X光片、化验而做出正确的诊断的,这样就可以对症下药了。

防止脑溢血,可以吃灯盏花素片

云南生物谷药业所生产的灯盏花素片为单纯黄酮(灯盏花乙素)类制剂,主要用于中风后遗症及冠心病的治疗。具有抗凝血、抗血栓形成,改善血液流变性及微循环,增加脑血流量,抗心肌缺血,提高机体耐缺氧能力等作用。

灯盏花具有广泛的药理活性,可扩张脑血管、冠状血管和外周血管,使血流量增加,从而改善心、脑缺血;同时促进微血管开放,改善微循环;并可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粘度,有抗血栓形成作用;此外,还有抗炎、抗氧化、消除自由基等作用。

以上就是对脑溢血后遗症腿疼吃什么药的简单介绍,当发现有脑溢血症状出现时,一定要及时治疗。并且在生活中要做好护理,以免症状加重给人们带来更为严重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