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死导致半身不遂严重吗,有多大危害?

脑梗死是我们较为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发作起来对人体的影响很大,需要我们对此多加关注。脑梗死会引发诸如半身不遂等病情的发生,要及时防范。而脑梗死导致半身不遂严重吗也是大家特别需要了解的话题,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脑梗死的病因

由于脑血栓形成的病因基础主要为动脉粥样硬化,因而产生动脉粥样硬化的因素是发生脑梗死最常见的病因。近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的INTERSTROKE研究结果显示:脑梗死风险中的90%可归咎于10个简单的危险因素,它们依次是高血压病、吸烟、腰臀比过大、饮食不当、缺乏体育锻炼、糖尿病、过量饮酒、过度的精神压力及抑郁、有基础心脏疾病和高脂血症。需要指出的是,以上大多数危险因素都是可控的。

脑梗死的症状

1、有头痛,头昏,头晕,眩晕,恶心呕吐的症状,运动性或感觉性失语,甚至昏迷。

2、双眼向病灶侧凝视,中枢性面瘫及舌瘫,假性延髓性麻痹如饮水呛咳和吞咽困难。

3、肢体偏瘫或轻度偏瘫,偏身感觉减退,步态不稳,肢体无力,大小便失禁等。

脑梗死,又称缺血性脑卒中,是由于脑部血液供应障碍,缺血、缺氧引起的脑软化。

脑梗死导致半身不遂严重吗

通过以上脑梗死的症状我们可以看到,脑梗死会导致偏瘫,严重的话会形成半身不遂,其造成的危害是很严重的,会严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

治疗脑梗死如何用药

关于治疗脑梗死的用药,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生脉胶囊是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要战略产品之一,于2007年正式上市,2009年销售额已超过1亿元,2013年销售额超过3亿,是《中国药典》2010版、2015版的收录品种,是2018版国家基本药物。

灯盏生脉胶囊可以益气养阴,活血健脑。用于气阴两虚、瘀阻脑络引起的胸痹心痛,中风后遗症,症见痴呆、健忘、手足麻木症;冠心病心绞痛,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高脂血症见上述证候者。

以上就是关于脑梗死导致半身不遂严重吗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半身不遂不仅会另患者非常难受,家属也是格外心疼。因此我们在脑梗死的症状初期就要及时入院治疗,合理有效的用药,避免病情扩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