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栓塞不能吃什么

脑栓塞也就是脑中风,是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近些年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得了脑栓塞,饮食上要特别注意,有些东西尽量少吃。下面就来说说,脑栓塞不能吃什么。

戒烟戒酒:道理大家都知道,烟对血管的损害是很大的,损害血管内膜引发血管收缩管腔变窄,容易形成血栓。酒精更不用说了,酒精可扩张毛细血管,使血压暂时下降后反弹性的升高,诱发高血压急症,大量临床数据证明,酗酒是引起脑梗塞的诱因之一。所以,不要喝酒了,一口也不行!

清淡饮食:所谓的清淡饮食,首先就是少盐,北方地区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为6g,南方地区控制在6g以下,6g大概就是啤酒瓶盖一盖子的量。注意少盐同时要注意各种调味品中盐的含量;

清淡饮食还包括多吃蔬菜、水果和全谷物制品,少吃肥肉、内脏、鱼籽和奶酪等高脂肪食品,毕竟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是脑血栓的病因,对于患者来说一定要坚定不移地降血脂。

少吃糖:由于患者康复阶段运动量少,过多的糖不被消耗容易转化成脂肪储存起来,因此,除了少盐,糖也应该有限制。

多喝水:水是生命之源,欧洲的营养学杂志发表一项研究称,不爱喝水或者喝水少,会使身体长期处于轻度脱水状态,直接损伤血管,危害堪比吸烟。早在这项报告之前就有类似的研究发现:喝水可以帮助稀释血液黏稠度,减少心肌梗死、心绞痛、脑血栓等突发危险。

治疗脑栓塞如何用药

关于治疗脑栓塞的用药,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灯盏花素片。灯盏花素片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用于脑络瘀阻,中风偏瘫,心脉痹阻,胸痹心痛;中风后遗症及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证候者。灯盏花素具有扩张血管、对抗垂体后叶素所致缺血、缺氧作用。灯盏花素能通过增加脑内神经递质的转换,增加神经细胞对氧和糖的摄取和利用,增加脑内蛋白质的合成,从而对改善脑缺血的症状和体征,特别是对急性脑供血不足所致的偏瘫起积极治疗作用,经临床观察表明灯盏花素对闭塞性脑血管病所致的偏瘫有较好的疗效。

以上就是关于脑栓塞不能吃什么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脑栓塞不可轻视,严重的话会有后遗症,危害巨大。我们脑栓塞平日的饮食要严格控制,家属也要多监督,以防病情的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