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供血不足吃什么保养,你知道吗?

我们都渴望自己身体健康,没有疾病,而这是不可能得,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我们的身体很容易出现问题,比如脑供血不足。脑供血不足就是我们的大脑血液循环不过来而产生的症状,当出现脑供血不足的症状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以免危害到身体健康。那么脑供血不足要吃什么来保养,你知道吗?

脑供血不足一般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当然久玩手机,电脑的年轻人也会发生脑供血不足现象。脑供血不足会导致脑动脉硬化后血液被阻断、影响大脑血流量。要想改善动脉硬化,软化血管、清除血管中的脂质垃圾,重新恢复脑动脉血液流通顺畅才是最关键的。

脑供血不足吃什么保养,你知道吗

饮食治疗对于脑供血不足有很大的好处,大脑组织生理代谢要维持平衡。也就是脑组织能量与营养素消耗及供给的平衡,其饮食摄入应以富含高蛋白、高维生素为宜,这样才能有效的缓解大脑供血不足。

饮食治疗

1、多选用优质蛋白。蛋白质是大脑记忆思维的基础物质,优质蛋白质可使大脑皮层处于良好的生理活动状态,而且蛋白质生理效价高,吸收率高。常见有肉、禽、蛋、奶、鱼、虾。

2、摄入必需脂肪酸和卵磷脂。含有丰富必需脂肪酸的食物如芝麻、核桃、松子、猪心、墨鱼及压榨的花生油、橄榄油、亚麻油等。另外,鸡、兔肉、鳝鱼含有较多的亚油酸、亚麻酸;动物的肾、血、脑、对虾、深海鱼(三文鱼、大黄鱼、沙丁鱼、金枪鱼…)等含有较多的DHA和EPA。含卵磷脂丰富的有蛋黄、牡蛎、芝麻酱肝、肾、脑、大豆制品等。

3、控制精制加工糖。多摄入粮食、水果、龙眼、香菇、蔬菜、蜂蜜及未精加工的谷类等。

除了饮食方面的治疗,我们还要结合药物来治疗,饮食治疗只能治疗轻微的脑供血,严重是要需要依靠药物。

药物治疗:可以服用生物谷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生脉胶囊是由灯盏细辛、人参、麦冬、五味子组成,灯盏细辛主要成分是野黄芩苷,能抑制炎症介质细胞间黏附分子的表达,抑制脑出血后神经组织炎症反应,减轻脑出血后脑水肿从而改善脑出血灶周围神经的缺血缺氧状态,促进脑出血后神经功能恢复。同时具有扩张微动脉、改善心脑供血,降低血浆黏度、增强组织灌注、改善微循环代谢、增加脑血流量的作用。

人参、麦冬、五味子为经典中药方剂生脉散,其中人参具有大补元气、健脾益肺、生津安神之功效。麦冬具养阴生津、润肺清心之功效,通过其抗氧化作用抑制钙离子跨膜流动,对血管内皮细胞的保护作用,可防止“血瘀”证的发生,具有抗血栓、改变血液流变学作用。五味子具有收敛固涩、益气生津、宁心安神之功效,对中枢神经系统具镇静、催眠、抗惊厥、保护脑神经细胞,促进脑内蛋白质的合成及改善智力、体力的作用。

  以上内容都是关于脑供血不足吃什么保养,你知道吗的介绍,建议脑供血不足的患者可以药物与物理相结合,这样才能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同时我们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注重于自身的锻炼,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