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冠心病的护理要点有哪些

冠心病的多发人群是中老年人,尤其以老年人居多。老年人得了冠心病,生活起居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因而对于护理方面需要我们家属要付出更多。下面就来说说,老年冠心病的护理要点有哪些。

1、饮食调养

平日吃饭应以清淡为主,最好少吃脂肪含量、糖类含量过高的食物,尤其是动物内脏、肥肉等等。同时也要少吃盐,因为摄取盐量过多,很容易引起高血压。平时吃饭也多蔬菜蔬果为主。因为老年人的身体各项机能都在衰退,身体的接受、适应能力下降。应以保养为主,多吃豆制品。

2、生活调理

平时要多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有很多老年人由于孩子常年不在家,倾诉对象较少,遇到什么事容易憋在心里,长时间以来会造成一些潜在的疾病。中老年患者应当避免过度的劳累,养成良好的生活的习惯,定时起床睡觉,保持充足的睡眠,同时一定要禁止抽烟,否则对身体的损伤会更加严重。

3、控制自己的体重

很多中老年人都有一个通病,那就是肥胖。所以中老年人最重要的调理方法就是坚持运动,控制自己的体重。从食物上先控制,尽量少吃油腻食物,多吃健康清胃的水果蔬菜,促进体内新陈代谢。

4、戒烟戒酒

不管是什么病,抽烟对此来说,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由于发病群体的年龄阶段较为特殊,患者更要重视治疗和调理,戒烟戒酒是首位。根据研究表明喝酒是冠心病的诱因之一,香烟会损害血管的内膜,因而容易形成血栓,而大量引用烈性酒,对血管也有害无益,因此冠心病治疗和调理的首要任务是戒烟戒酒。

治疗冠心病如何用药

中医学认为冠心病的发生机制为瘀血内阻,血行不畅,心胸痹阻,脉络不通所致。故“活血化瘀通络”为其治疗原则。灯盏生脉胶囊的主要药理作用是“活血化瘀”。

灯盏生脉胶囊以灯盏细辛为主药,辅以人参、五味子、麦冬,可抑制血小板及红细胞凝聚,降低血液黏滞度,促进纤溶活性,抑制血管内凝血,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和细胞代谢,增加动脉血流量,降低外周血管阻力,提高心肌功能及心脑供血,减轻缺氧期心肌细胞的损伤。

灯盏生脉胶囊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在症状改善和心电图改善等方面疗效确切,灯盏生脉胶囊可显著改善不稳定性心绞痛症状和心肌缺血,减少并发症,改善预后。具体表现为显著降低心绞痛发作次数和持续时间,显著改善患者胸痹心痛等不适症状。

以上就是关于老年冠心病的护理要点有哪些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老人的健康就是全家的健康,对待老年冠心病患者,我们要让其保持良好的作息和饮食习惯,有抽烟饮酒的患者要坚决戒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