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谷灯盏细辛注射液有哪些作用

心脑血管疾病一直是广大中老年人的一大困扰。现在市面上有关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等心脑血管疾病的药品有不少,其中比较不错的还是生物谷灯盏细辛注射液。而生物谷灯盏细辛注射液有哪些作用也是大家十分关注的一个话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灯盏细辛注射液简介

灯盏细辛注射液是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独家品种,是国家发明专利产品,是《中国药典》中唯一的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药注射液。从灯盏细辛注射液上市至今,公司对灯盏细辛注射液进行了大量的科研投入,参与多项国家级课题进行药学和临床的研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因此,在临床实践中,灯盏细辛注射液因产品成分清晰(产品中所含化学成分明确且精准)、临床作用明确(多项多家级课题证实其疗效)、安全性高(罕见不良反应,发生率为0.047%)、价格低廉,受到临床医生、患者的广泛认可。2019年灯盏细辛注射液中华中医药学会专家共识立项,并且在2018年11月已明确被纳入了“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课题。

改善微循环、调节血脂、降低血液粘稠度;神经保护(促进神经元生长、抑制细胞凋亡、清除自由基);抗炎、抗氧化;减轻兴奋性毒性作用、调节神经递质水平。

灯盏细辛注射液的功能主治

活血祛瘀,通络止痛。用于瘀血阻滞,中风偏瘫,肢体麻木,口眼歪斜,言语謇涩及胸痹心痛;缺血性中风、冠心病心绞痛弄见上述诸证候者。

灯盏细辛注射液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机制

灯盏细辛注射液可降低每周心绞痛发作频率、减少每次发作持续的时间,能显著降低心肌缺血时血浆脂质过氧过物,提高心肌超氧化物歧化酶水平而抗氧化、清除氧自由基;有效改善心肌血液灌注,促进纤溶活性,降低血液黏滞度,抑制动脉内膜增生和动脉粥样硬化,改善微循环,从而改善心肌缺血和心功能,有效缓解心绞痛。

以上就是关于生物谷灯盏细辛注射液有哪些作用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生物谷灯盏细辛注射液经过多次临床实验验证,其质量和功效已经获得了业内的一致肯定,大家可以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