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谷灯盏生脉胶囊规格

现在市面上有不少关于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治疗的药品,其中比较不错的还是生物谷灯盏生脉胶囊。而生物谷灯盏生脉胶囊规格也是大家十分关注的一个话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灯盏生脉简介

灯盏生脉胶囊是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要战略产品之一,主要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的恢复期治疗。灯盏生脉胶囊参与了国家“863”计划和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大疾病中医防治研究课题,是目前具有高级别循证医学证据的卒中二级预防用中成药。灯盏生脉胶囊于2007年正式上市,2009年销售额已超过1亿元,2013年销售额超过3亿,是《中国药典》2010版、2015版的收录品种,是2018版国家基本药物。

灯盏生脉的功能主治

益气养阴,活血健脑。用于气阴两虚、瘀阻脑络引起的胸痹心痛,中风后遗症,症见痴呆、健忘、手足麻木症;冠心病心绞痛,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高脂血症见上述证候者。

0.18克/粒,18粒或30粒/盒

灯盏生脉的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2粒,一日3次。饭后30分钟服用。两个月为一疗程,疗程可连续。巩固疗效或预防复发,一次1粒,一日3次。

灯盏生脉改善气阴两虚的机制

缺血性脑卒中在恢复期及后遗症期以气阴两虚,瘀阻脑络症型最为常见。气虚即气不足,一般表现为易疲劳,气短乏力,食欲不振等;阴虚是由于缺乏血,津液和精微物质而造成的身体机能低下的状态,常表现为头晕,皮肤干燥,心慌等;瘀阻是由气虚引起的,是指血液流动无力而导致停滞的病症,如果瘀阻时间过长,会使停滞的血液凝结成血栓样的病理产物,称为淤血;淤血犯头,阻滞脑络,会出现头晕,头昏,健忘,脉细涩等常见证候。

针对中医病因,灯盏生脉胶囊以灯盏细辛为主药,在传统经典方剂生脉散基础上加味,以“益气养阴,活血健脑”为中医治则。

灯盏生脉胶囊中人参大补元气,补脾肺而生津,麦冬养阴生津,五味子敛肺生津,共奏补气、滋阴之效;灯盏细辛活血、祛瘀、通络,以改善瘀阻脑络;故用于气阴两虚、瘀阻脑络引起的胸痹心痛,中风后遗症,症见痴呆、健忘、手足麻木症;冠心病心绞痛,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高脂血症见上述证候者。

以上就是关于生物谷灯盏生脉胶囊规格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生物谷灯盏生脉胶囊的效果显著,质量过硬,值得大家的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