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谷灯盏生脉胶囊效果好吗

现在市面上关于治疗手脚麻木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药品有不少,其中比较不错的还是生物谷灯盏生脉胶囊。而生物谷灯盏生脉胶囊效果好吗也是大家十分关注的一个话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灯盏生脉简介

灯盏生脉胶囊是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要战略产品之一,主要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的恢复期治疗。灯盏生脉胶囊参与了国家“863”计划和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大疾病中医防治研究课题,是目前具有高级别循证医学证据的卒中二级预防用中成药。灯盏生脉胶囊于2007年正式上市,2009年销售额已超过1亿元,2013年销售额超过3亿,是《中国药典》2010版、2015版的收录品种,是2018版国家基本药物。

①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SPIRIT临床研究(2007-2011年)。研究结论表明:首发卒中患者,在现有指南的基础治疗上,加用灯盏生脉胶囊,可将 1年复发率降低:29.3% (3.8%vs5.4%),且不增加出血风险。

②国家863计划临床研究(2008-2011年)。研究结论表明:灯盏生脉胶囊能够显著改善患者病死率,提高生存质量,是治疗缺血性中风安全有效的中成药。

③入选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血管外科学组发布的《2015 年版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诊治指南》。

灯盏生脉的优势

①说明书记载的用法处方依据:目前唯一在说明书中记载,可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复发”的口服中成药。

②胶囊粒小(0.18g/粒),易于服用。

③全植物药材入药,不含动物药材、矿物药材(如冰片),胃肠道刺激的不良反应发生率极低,长期口服依从性良好。

④四味药材的小复方中成药,成分简单清晰,质量控制可靠。

⑤从药材到制剂生产,全过程的指纹图谱质控,保证产品批间均一性。

灯盏生脉的功能主治

益气养阴,活血健脑。用于气阴两虚、瘀阻脑络引起的胸痹心痛,中风后遗症,症见痴呆、健忘、手足麻木症;冠心病心绞痛,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高脂血症见上述证候者。

灯盏生脉的适用人群

①首发脑卒中恢复期患者,最适宜在符合现有指南治疗的基础上,加用灯盏生脉胶囊,用于二级预防具有A级证据。

②所有脑卒中恢复期患者,灯盏生脉胶囊用于二级预防是正确且合理的选择。

③ASO或具有ASO高危因素的患者,使用灯盏生脉胶囊,对于改善症状、延缓病程进展具有可靠的疗效。血管内治疗后持续服用本品用于“预防复发”。

④多血管病变的冠心病患者,使用灯盏生脉胶囊会给患者带来收益,尤其在患者合并血脂异常的情况下。

以上就是关于生物谷灯盏生脉胶囊效果好吗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生物谷灯盏生脉胶囊是生物谷药业研发的一款优秀产品,其质量和药效都是经过国家相应机关认可的。